築夢踏實 溫智隆打造特色民宿

文字-A A +A

【記者林婉茹/嘉義竹崎報導】

  「一個空間會美好,是因為這個空間有感動。」溫智隆說。因為對家鄉的喜愛與對任何事情的熱情,溫智隆將自家倉庫進行改建,一手打造特色民宿。與客人互動獲得的感動,是他在工作與經營民宿之間的動力,也在生活步調較緩慢的嘉義縣竹崎鄉裡,創造屬於自己的空間。

                                                                                                                  溫智隆一手打造特色民宿,透過與客人的互動獲得更多感動。

記者林婉茹/攝影

  由於長期在台北生活,快速的生活步調,讓溫智隆懷念家鄉嘉義縣竹崎鄉的緩慢與悠閒。調回嘉義工作後,因為興趣,溫智隆參加嘉義社區大學的環境美學課程,也在參訪其他地區的特色空間後,受到老師盧銘世「一個美好的空間,會發生美好的事情。」這句話的影響,認為在竹崎也能有一個空間,發生更多美好的事情。因此,溫智隆興起將自家的舊倉庫改建成特色民宿的想法。

  「因為想要有自己的空間,想說乾脆來蓋個房子好了,卻不曉得蓋房子哪有這麼簡單。」溫智隆說。從舊倉庫到民宿,溫智隆一手包辦民宿的工程進度,而溫智隆蓋民宿的想法,也引來附近居民的冷言閒語,認為很少人會到竹崎旅行,蓋民宿的效益不大。溫智隆表示,被潑冷水的時候會感到灰心,但既然已經花時間、金錢實行,就要努力完成。個性要求完美的溫智隆,為了讓民宿的品質更好,曾導致經費超過預算,但家人的支持與幫忙,讓他放心完成蓋民宿的夢想。開始裝潢民宿時,對電機科系畢業的溫智隆而言,因為沒有接受過專科訓練,與裝潢師傅溝通時,講解不夠具體反而造成溝通不良。因此,溫智隆藉由閱讀、找朋友討論獲得靈感,也常在下班後,獨自蹲在民宿的某個角落,對著角落思考、尋找設計的靈感。

  民宿的客人來來往往,發生許多有趣的事,讓溫智隆與一同經營民宿的妹妹溫淑卿印象深刻。曾有客人為了推廣活動,提議打扮奇裝異服在竹崎街上踩街,溫智隆與溫淑卿也參與其中,甚至拉了別的客人一同參與,溫智隆還因此向公司請半天假。對溫智隆而言,經營民宿能接觸、認識不同類型與國籍的客人,瞭解不同的文化,溫智隆也在部落格上分享建造民宿的過程,讓更多人瞭解他如何完成夢想。曾住宿過兩次的客人莊雅婷表示,因為生活、工作因素獨自來到嘉義旅行,在看過部落格上的文章後,對溫智隆一手打造民宿的過程感到佩服。溫智隆以親切、熱情的態度對待客人,希望讓來到竹崎的客人,在旅行的同時,也有「家」的感覺。

  溫智隆在白天工作時是公司的員工,晚上則變成民宿老闆,身份的轉變,讓他學習如何當個領導者、與人溝通。雖然工作與經營民宿造成生理上的疲累,但與客人互動獲得的感動是他堅持下去的動力,「有感動就有熱情,熱情要從心裡出來才能繼續下去。」溫智隆說。個性較內向的溫智隆,也因為經營民宿而變得外向。原本不贊成哥哥蓋民宿的溫淑卿表示,回來幫忙經營民宿後,能看到許多不同客人的故事,也在接觸民宿後懂得怎麼玩才叫旅行。

  「不後悔,如果重新選擇的話,還是會選擇蓋民宿。」溫智隆說。因為感動,溫智隆打造特色民宿,而在打造民宿的夢想實現的同時,透過人與人之間情感的流動,溫智隆也從客人的身上獲得更多的回饋與感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3.13

中正E報

加入時間: 2008.03.13
4,507則報導
2,180則影音
569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市新氣象 西區大發展

2024-04-15
瀏覽:
10,400
推:
18
回應:
0
2:58

傳統手工製香 堅守文化價值

2024-04-15
瀏覽:
3,540
推:
1
回應:
0
2:50

人間月老 媒那麼簡單

2024-04-15
瀏覽:
3,249
推:
3
回應:
0

守護傳統建築 竹崎鄉土角厝文化

2024-04-08
瀏覽:
5,410
推:
1
回應:
0

鵪居樂業 納入法規後的鵪鶉產業

2024-04-08
瀏覽:
4,703
推:
1
回應:
0
2:59

獨劇特色 訴說台灣故事

2024-04-08
瀏覽:
6,130
推:
5
回應:
0

手繪看板師傅 一筆一畫的電影世界

2024-04-01
瀏覽:
3,557
推:
0
回應:
0

齊聚圓環!屬於嘉義的民主文化

2024-04-01
瀏覽:
6,603
推:
0
回應:
0
2:57

找尋朴子的醫療文化之路

2024-04-01
瀏覽:
10,430
推:
2
回應:
0

番路彈藥庫 舊址活化資源回收場

2024-03-25
瀏覽:
5,397
推:
1
回應:
0

築夢踏實 溫智隆打造特色民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