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慢飛天使提12生肖鼓仔燈慶元宵

文字-A A +A

鼓仔燈與12生肖燈籠五彩繽紛造型成為雲林家扶慢飛天使聚焦目光,讓每個孩子伸手碰觸造型特別的燈籠,孩子們興奮表情提前歡慶元宵。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張玉璇園長表示:節慶活動是早療日托的重要課程之一,透過體驗紙燈籠的12生肖動物形狀,在教學中讓發展遲緩兒童由實物造型認識瞭解各種動物,也為課堂中增加了生動活潑又應景歡慶元宵佳節的樂趣。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慢飛天使提12生肖鼓仔燈歡樂慶元宵。

家扶發展學園教學組長陳雅玲特別設計出「動物嘉年華」課程,透過12生肖燈籠動物說故事,引發學童的學習動機,也增進其認知刺激。而聽到可以72變的孫悟空駕著筋斗雲飛來飛去,四歲的黃亮瑋小朋友更是興奮,拿起孫悟空造型燈籠在教室中也跑來跑去,一時教室中幾乎失控讓大家笑翻天。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教保老師們以趣味帶領孩子們元宵節一起做燈籠。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慢飛天使們,在引導認識12生肖動物,陳雅玲組長說:藉由多方刺激,也讓慢飛天使們模仿羊、狗、雞等動物叫聲,而四歲的歐真佑小朋友在較保老師引導下,更認識了有地上跑的老鼠、兔子,草原奔馳的虎,還有爬樹也駕筋斗雲的猴子,頓時教室彷彿也化身為動物園,各種動物叫聲孩子們笑鬧成一片、熱鬧非凡。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裡應景孫悟空鼓仔燈讓小朋友上課增添趣味。

家扶發展學園教保老師也以圖卡、繪本來介紹元宵節及燈籠的由來,讓孩子們認識傳統中國節日。還有古早鼓仔燈有別於時下的燈泡燈籠,以傳統古法用紙製成,在教保老師引導下,家扶慢飛天使小心翼翼展開燈籠縐折,一個個繽紛的Q版動物燈籠登場了,小朋友們興奮的提著自己的糊仔燈準備踩街去囉!

慢飛天使們在雲林家扶發展學園裡提著一個個燈籠提前歡樂元宵。

呂依柔社工老師特別說:看到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小朋友緩緩伸出手,撫過猴子、小羊燈籠,除了興奮還帶著一臉滿足的笑容,在園裡教保老師、復健治療師、家長及社工員透過專業團隊擬定個別化服務計畫,提升不僅是認知還有語言發展都獲得明顯進步,有的雖然肢體障礙無法避免,但至少看到孩子們可以慢慢嘗試到一般幼兒園參與融合課程,而這也是雲林發展學園期盼可順利回歸幼兒園教育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慢飛天使提12生肖鼓仔燈慶元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