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北華爾街 踐踏華光社區居住權

地區: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打造台北華爾街 踐踏華光社區居住權

 
2009/03/13  綠黨
邀請函
馬上聞聲救苦 為華光社區請命

致 蔣乃辛先生:

為了華光社區居民的權益, 特邀請同為大安區補選候選人的蔣乃辛先生,一起向馬英九陳情:請履行馬市長任內之承諾,馬上回應同意華光社區居民「妥善安置措施、搬遷補助」、「停止訴訟、五年不當得利」等訴求。

馬英九市長任內於華光社區三度協調之親口承諾,蔣先生身為市議員居間協調多年、想必知之甚詳,為維護國民黨政治人物之誠信,請馬上聞聲救苦,馬上解民之倒懸,「陳情馬總統履行不拆承諾」「命令法務部停止濫訟迫遷」不要再等到選後才處理,否則國民黨政治人物選舉期間之政見與承諾,皆視如戲言,人民將不再信任。

大安區補選綠黨提名候選人 溫炳原    敬上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三月十三日 於蔣乃辛先生競選總部

綠黨溫炳原新聞稿 發稿日2009-03-13

馬上聞聲救苦 為華光社區請命

溫炳原邀蔣乃辛一起向馬英九陳情

為了華光社區受法務部濫訟迫遷事件,綠黨參選人溫炳原今日偕同華光社區居民拜訪蔣乃辛競選總部,遞上邀請函,要求蔣乃辛先生一起找馬陳請,「陳情馬總統 履行不拆承諾」「命令法務部 停止濫訟迫遷」要求法務部馬上停止知法犯法欺壓良民的行為。

邀請函中並且要求,不要再等到選後才處理,應該馬上履行馬市長任內之承諾,馬上同意華光社區受法務部濫訟居民「妥善安置措施、搬遷補助」、「停止訴訟、五年不當得利」等訴求。為維護國民黨政治人物之誠信,請馬上聞聲救苦,馬上解民之倒懸。

華光社區受法務部濫訟迫遷事件,據居民表示,過去在馬英九市長任內,馬英九曾三度親自到場協調,親口承諾,在民進黨執政的的中央政府時期,市府絕對不會拆屋,但國民黨重掌政權後,法務部持續不改政策,讓居民一直籠罩在被濫訴與迫遷的陰影下。溫炳原說,蔣先生身為市議員居間協調多年、於日前辯論中既然能夠侃侃而談諸多協調細節,想必對馬英九承諾知之甚詳,身為國民黨候選人,為維護國民黨政治人物之誠信,當然要督促國民黨的馬英九履行承諾。

溫炳原指出,華光社區的事件無異於過去十四、十五號公園等案例的翻版,但是這次代表土地所有權人的法務部更強勢地訴訟方式,起訴過去長期為法務部服務的底層員工之眷屬,甚至連三歲小孩、九十五歲的老人都列為被告,擺明是知法犯法,惡劣示範,法律不是保護人民,反成為欺壓良民的工具。

溫炳原認為都市發展的重要關鍵,不僅應該讓都市發展的利益也能照顧到弱勢者,更應該尊重居民原地留住的需求,華光社區的案子應該保留這邊的老樹、老屋跟老人。以他台大城鄉所的專業與過去十四十五號公園反迫遷居運動的參與經驗,認為要作到現地安置,絕對不是問題。

華光社區受法務部濫訟迫遷事件,在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OURS)日前所主辦的「都市發展願景政見座談會」辯論會中,成為會場焦點,各候選人都承諾協助幫忙,因此溫炳原才會到蔣乃辛總部送邀請函,陪同華光社區居民10餘名,邀請蔣乃辛一起跟馬英九陳情,要求馬上命令法務部停止知法犯法欺壓良民的行為。

新聞連絡人: 綠黨候選人 溫炳原 0911-848220 / 競選總部(02)2711-390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nature23

樂生、溪州、三鶯、撒烏瓦知、眷村改建以及近年一堆公家單位宿舍職員等等罄竹難書的迫遷案例,顯示台灣依然是個貪婪不重視文化生態與人文歷史的島嶼!

3

加入時間: 2007.10.08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加入時間: 2007.10.08
1,524則報導
1,441則影音
9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8:33

新屋大火真相未明 家屬提告盼消防體制改革

2015-08-17
瀏覽:
4,332
推:
11
回應:
0
4:36

地方里長要撤文萌樓 日日春協會市府前抗議

2015-03-20
瀏覽:
5,819
推:
15
回應:
1
6:31

新北市不當移樹、迫遷 民團:活剝樹皮炒地皮

2015-03-20
瀏覽:
4,163
推:
1
回應:
0
9:56

拒當耗材 消防員丟血手套要內政部消防改革

2015-02-13
瀏覽:
6,304
推:
1
回應:
1
6:04

淡北道路環評會重新討論 淡水居民籲否決開發

2015-01-29
瀏覽:
8,393
推:
74
回應:
1
4:34

拒當司法回收桶 律師公會盼修法

2015-01-20
瀏覽:
7,040
推:
0
回應:
0
4:41
8:18
7:22

新北市三地不當移樹 護樹團體籲依法開罰

2014-07-30
瀏覽:
3,235
推:
2
回應:
0

打造台北華爾街 踐踏華光社區居住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