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贈蘋,圍爐暖心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小美說『最期待新年了!!以前在家裡,從來沒有圍過爐,過年時沒有開心的氣氛,最擔心爸爸媽媽吵架、打架,我跟弟弟有水餃吃就很滿足了』。小東開心地說『耶!!我也可以穿新衣過年了!!!可以拿到寄養爺爺奶奶給的紅包好開心,我要把壓歲錢存下來』。

 

一般家庭的孩子對於圍爐聚餐、拿壓歲錢、穿新衣與家庭團聚等年節活動,在農曆過年是在平凡不過的事情。當大家歡喜與家人團圓,穿著新衣拿紅包,一家人開心圍爐時,有一群孩子無法想像全家團圓是什麼感覺,『家』可能還是傷害的起源,離開自己的家,接受了寄養家庭的照顧,從事寄養業務的鮑社工說:『寄養家長的家是這群孩子的新港灣與新臂膀,孩子在寄養家庭裡,才重新感受家的溫度』。

北台北家扶中心承接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寄養方案服務多年,服務的對象是在原生家庭遭受不幸事件之兒童少年,委由有愛心的寄養家庭全天候二十四小時代為照顧,讓這些家庭失功能導致無法獲得妥適照顧的寄養兒童少年可以跟社會上大多數的兒童少年一樣,擁有寄養家庭所給予短期、替代性的家庭式照顧與關愛。

農曆年前,北台北家扶中心特別於北投舉辦新春團拜活動,透過一家一菜的形式,邀請服務轄區內(士林區、淡水區、三芝區)每戶寄養家庭各自準備一道拿手菜餚來跟大家分享,讓每個安置在寄養家庭中的寄養兒童少年,有家人可以團聚,一起感受到家庭圍爐的溫暖氣氛。活動尾聲,北台北家扶中心張如萱主任,贈送每個兒童少年一件新衣與象徵平安的蘋果,期許每個兒童少年在新的一年,都能平安快樂的度過每一天,永遠脫離過去被不當照顧甚至受虐的陰影。

北台北家扶中心張如萱主任表示,近年來中心寄養家庭招募不易,過去一年北台北家扶中心受理提出寄養家庭申請之數量僅個位數,安置的床位十分不足,而中心每個月接到社會局需要媒合安置受虐兒童少年的需求卻不斷增加,因為寄養家庭數量有限,導致許多無法在原生家庭獲得妥善照顧甚至是受虐的兒童少年,依舊難以在第一時間安置到適切的寄養家庭。張如萱主任呼籲有愛心的社會大眾能一起『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一起加入寄養服務的大家庭,讓這些受虐失依的兒少們,也可以擁有一份簡單的溫暖,更可以平平安安地長大。洽詢專線:(02)2837-0576 鮑智傳社工師、黃婕雯社工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31

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31
18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傳愛1500,800戶家庭邁向新未來

2017-11-04
瀏覽:
2,817
推:
0
回應:
0

今年的園遊會,你們會回來嗎?

2017-10-14
瀏覽:
3,566
推:
1
回應:
0

紅包愛分享 助學金傳幸福

2017-01-18
瀏覽:
1,851
推:
1
回應:
0

響應募捐年菜,送幸福給家扶

2017-01-06
瀏覽:
2,097
推:
1
回應:
0

優生培寶公益劇場 溫暖家扶親子樂聖誕

2016-12-20
瀏覽:
2,036
推:
1
回應:
0

再一次愛在哈拉!專屬家扶中心孩子的電影日!

2016-10-28
瀏覽:
1,935
推:
1
回應:
0

一台電風扇滿足偏遠溼冷地區孩子們的生活需求

2016-10-28
瀏覽:
1,807
推:
3
回應:
0

新春贈蘋,圍爐暖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