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推出猴年紅包 款項做為房屋修繕

文字-A A +A

農曆春節進入倒數階段,家家戶戶忙於妝點家裡,布置起應景的春聯,花蓮家扶中心家友會特於街頭販售春聯、猴年紅包袋等小物,希望民眾添購過年物品時,也能同時做公益,所得將會做為扶助家庭房屋修繕經費。義賣活動除了今天外,明天下午一點至晚上九點同樣於市區星巴克前設攤,歡迎民眾前往選購。

  家友會特地為今年猴年設計「黃金萬兩」、「猴發財」、「猴存錢」、「對我生財」、「猴賺錢」等五款紅包袋,一套二十元、內含五款特色紅包袋,限量推出1000套,讓民眾的紅包袋不僅送出喜氣,更能送出愛心。此外,家友會義工、返鄉服務的大專志工們也共同投入街頭服務,四處走動叫賣,推銷各項義賣物品。

許多民眾聽聞叫賣聲,尋著聲音而來,看到便宜的襪子、美味的司康、特色的襪子,紛紛掏錢搶購。家扶社工督導陳素卿表示,家友會義賣所得做為修繕基金,添購木工或水電所需的工具和材料,讓修繕大隊可以服務更多家庭。

家友會長年來幫助家庭修繕房屋,去年度為四戶家庭整修,陳素卿說,扶助家庭無多餘經費整修房屋,導致房子出現漏水、壁癌、水電失修等狀況,像是去年度有一戶家庭,母子相依為命,媽媽靠資源回收支撐經濟,家庭環境很簡單,木門爛掉無法鎖,晚上睡覺都會有點害怕,因此家友會的修繕大隊就幫家庭安裝鋁門、修繕房屋,讓家庭可以安心過生活。

  家扶家友會義賣活動一連兩天,31日下午一點到晚上九點,同樣於市區星巴克門口展售,現場有書法家老師鄒瑞騰現場揮毫、五元襪子、編織包等,歡迎民眾當天踴躍到現場挑選合意的春聯回家佈置張貼,為過年討個好彩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推出猴年紅包 款項做為房屋修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