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愛心會感恩圍爐 邀花蓮家扶媽媽共享饗宴

文字-A A +A

由網路發起善心結緣的花蓮小小愛心會,成立至今已經四年,每人每月捐助500元,由愛心會每個月固定捐贈一至二萬元的米款幫助弱勢近貧戶,同時在每年農曆年前夕,宴請花蓮縣肢體傷殘褔利會、花蓮黎明教養院、聲遠老人之家、花蓮家扶中心的單親媽及花蓮高中清寒學生至五星級飯店提前圍爐,同時發送紅包及圍脖給每位受邀人員,現場喜氣洋洋,溫馨熱鬧。

「小小愛心會」成員每人每月捐助500元集資,每個月購買一至二萬元的花東好米捐給弱勢近貧團體。歲末年終之際,「小小愛心會」利用愛心基金結餘,今天在美侖飯店席開16桌宴請花蓮縣肢體傷殘褔利會、花蓮黎明教養院、聲遠老人之家、花蓮家扶中心單親媽及花蓮高中清寒學子,每個單位30人,與「小小」成員們,一起提早圍爐,感受中國年的溫馨與歡樂。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感謝小小愛心會,每年皆邀請家扶媽媽參與盛宴,提早共度溫馨饗宴,讓這寒冬中,心中依舊仍夠暖呼呼,同時,也要感謝該會每一位成員,大家匯聚一點點力量,讓社福單位能夠感受社會的溫暖。

餐會一開始,由每桌先進行開米鍋儀式,米香瀰漫整個會場,也象徵小小愛心會的愛心米捐贈精神,隨後由黎明教養院的院生表演舞蹈,花蓮高中同學演唱「讓愛傳出去」表達感恩之意,此外,也是愛心會成員的魔術師林雷恩更以一連串精采的魔術及腹語演出,贏得滿堂彩,笑聲掌聲連連,而所有受邀出席的社褔團體成員,每人還可領到一份「小小」的心意紅包、一個溫暖的圍脖,及一包愛心米,也代表「小小愛心會」的新年祝褔,值得一提的是,許多媒體記者將尾牙抽中的單車、白米及禮品都轉贈給小小愛心會的受邀單位,讓愛轉動。

小小愛心會成立至今已經第四年,成員來自各階層各領域,包括媒體記者、醫院醫護人員社工、家庭主婦、公關、里長、保險經理人等等…,在了解社會邊緣人與弱勢家庭、近貧戶捉襟見肘的生活困境之後,感同身受,因此希望藉由每月捐出500元,購米捐助行動,盡棉薄之力幫助需要溫暖的鄉親,並且也在年終農曆年前夕舉辦感恩圍爐聚會,邀請年長者與弱勢家庭提前過年,讓他們感受溫暖。

小小愛心會在臉書上也成立社團,紀錄每位捐款者的愛心捐款影像,及每個月的愛心任務,包括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市長夫人張美慧、衛生局長徐祥明也都是愛心會員,今天更在百忙當中出席這場圍爐餐會,在年終感謝的場合裡,來自各角落的愛心小小們齊聚一堂,一起表達對弱勢族群的關心,期盼讓花蓮處處充滿溫馨充滿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小小愛心會感恩圍爐 邀花蓮家扶媽媽共享饗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