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體驗壽司 握壽司愈做愈小

文字-A A +A

 哇,是壽司耶!每個孩童看見壽司都興奮不已,爭鮮公司與花蓮家扶中心合辦「小學生吃壽司」活動,邀約近四十名孩童體驗壽司,並現場教導孩子如何製作壽司,以及海鮮基本常識等,小朋友直呼:「好香,好好玩」。

  爭鮮股份有限公司認養21個家扶中心、138位兒童,長期支持家扶各項服務,此次更辦理「小學生吃壽司」活動,讓小朋友體驗日本飲食文化。花蓮爭鮮工作人員特地準備壽司小帽子,逐一為孩子戴上,頓時間,現場多了四十位壽司小朋友,十分可愛,小朋友紛紛表示,「要帶去給同學看」。

  爭鮮工作人員一步一步教導小朋友如何做壽司,現場孩童包出五花八門的握壽司,一個力道不對,米飯沾滿孩童小手,小朋友一邊做一邊吃,握壽司愈做愈小,相當可愛。扶助童七歲江小妹妹,平日由阿嬤照顧,過去從未接觸過壽司,她看見香噴噴的蝦子、魚肉高興不已,並直說:「我下次還要參加」。

家扶社工督導陳素卿表示,花蓮家扶的孩子大多生活很簡單,很少接觸到異國料理,此次能夠在年節前夕,讓孩子享用到日本美食,使孩子的年節更加豐富,此外,孩子也可以從料理中,了解到日本飲食文化。

  陳素卿感謝爭鮮股份有限公司為孩子辦理壽司體驗,讓孩子能有不同眼界,也使孩子可從料理中,去了解世界上還有不同國家,國家的文化是什麼樣貌,藉此增加生活經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孩童體驗壽司 握壽司愈做愈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