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求生 愛與堅持 『熊熊遇到愛』著色繪本 發表會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於94年開始推動「資產累積」脫貧策略的理念,設計「青年自立釣竿方案」提供青年自我探索、生涯規劃、理財等課程,幫助扶助家庭穩健邁向自立之路。

    青年自立釣竿方案已進入第11個年頭,至今共培訓115名大專生,第11屆釣竿方案的10位大專生,從104年7月開始參與課程及活動,過程中參與的大專生願意透過自身的力量,來幫助相同弱勢家庭的孩子,因此創作了『熊熊遇到愛』的著色繪本,回應過去受到的幫助,呼籲社會各界持續的支持幫助,讓家扶兒有不一樣的未來!也設立『南高雄家扶中心~熊熊遇到愛』網絡的粉絲專頁,宣導創作理念以及一連串的行動服務。

    10位參與創作的釣竿方案成員,以小型動物劇場演出『熊熊遇到愛』,展現繪本創作的理念及製作的甘苦,10位學員在方案-社會服務課程中,發起彩繪家扶中心12樓牆面的服務行動,故事中的主角-小熊,是家扶兒的縮影,繪出小熊在人生的低潮時受到幫助因而成長的心路歷程,在完成彩繪牆面後獲得許多的肯定與讚賞,進而發想將牆面的故事繼續延伸,印製成成長、轉變的繪本,這是一本閱讀者能夠自行著色、揮灑繪本中的各種角色,成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故事繪本。

    青年釣竿方案的陳秀芬同學,就讀輔導諮商學系二年級,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國中時期就開始接受家扶中心的扶助,求學期間常保持優異的成績,每學期均獲家扶的獎助學金,讓他可以安心求學。參與青年釣竿方案後,很感謝有機會可以為家扶、社會盡一己之力,用自己的才能與能力改變角色,從手心向上開始轉變成為手心向下的角色,在這轉換的過程是喜悅的、是感動的,在付出自己的能力同時感受到自己是有能量、也是可以幫助他人的。

    周寶光同學是繪本的重要創作者,就讀遊戲與動漫設計科系二年級,經常參與動漫設計比賽,在彩繪及繪本創作的過程中,運用自身的電腦繪圖的專業能力,不斷地統整大家討論的想法與思維,將故事脈絡塗繪出來,並思考如何著墨出小熊一連串的表情、外在人物及環境的改變來反映小熊內在感受,例如從低頭走路、身上髒兮兮的小熊到昂首闊步、自信滿滿、身上變乾淨了…等隱喻,就如同家扶兒受到各界的幫忙來充實自身的能力,就能改變自己的弱勢情況,進而能夠伸出援手幫助他人的能量。

    繪本誕生了,期待帶給更多人鼓勵與力量,也邀請社會各界給予支持,指定捐款200元就能獲得一本『熊熊遇到愛』,所得全數用來幫助經濟弱勢的孩子,給予家扶兒不一樣的未來!更期待各界連結至『南高雄家扶中心-熊熊遇到愛』粉絲專頁按個讚!為這群逆境求生,因為遇到愛而努力不懈的家扶兒鼓勵與肯定。10位釣竿方案的成員,也將於1/26下午、1/27、1/29、1/30、1/31到旗津及百貨公司,推動『放下手機 拿起筆 用手寫的溫度,傳遞無聲的祝福』的行動服務,為這社會傳遞更多的溫暖與幸福!懇請給予支持加油打氣。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逆境求生 愛與堅持 『熊熊遇到愛』著色繪本 發表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