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是翻轉家庭的關鍵 家扶辦家長培力計畫

文字-A A +A

家長有穩定收入,才能改善家庭狀況,花蓮家扶中心看見翻轉家庭的關鍵,十多年前即開辦家長培力課程,今天更一口氣開辦三個方案,有家長生涯發展方案

、創業扶家方案、幸福小舖方案,十多位家長不畏低溫寒冷,仍到場參與方案說明會,未來該中心將開設年度課程,輔導家長學習技能、創業。

  十多年來,該中心為花蓮家庭及孩子開設一系列課程,自幼兒到家長等課程皆有,期能從教育基本面改變家庭。說明會中,中心先以問卷調查,探索家長興趣方向及專長,再導向方案內容。

  家長生涯發展方案以培養技能、考照等,使興趣、專長成為職業方向,創業扶家方案則邀請地方創業成功人士分享、產品改善、行銷等,幸福小舖方案為輔導對縫紉有興趣的家長,成為商品設計師、考取女裝丙級等,或對家事管理者有興趣,將輔導至實體店面工作。

  家扶社工督導陳素卿表示,除了孩子需要學習外,家長更要學習,家長通常將希望全放在孩子身上,但都忘卻家長是家庭及孩子的關鍵,唯有家長不斷學習,讓經濟穩定,家庭及孩子才能變得更好。

  陳素卿指出,希望家長透過家扶平台,學習各項技能,讓家扶陪伴家長克服學習障礙,成為家長最有力的後盾。第二場說明會於本月三十日上午十點於花蓮家扶中心二樓舉行,報名可洽唐社工,電話0382360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長是翻轉家庭的關鍵 家扶辦家長培力計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