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第九天氣中心跳蚤義賣所得捐花蓮家扶

文字-A A +A

 感恩兒時有家扶,長大自立回饋家扶。空軍第九天氣中心士官長薛家韻、中士徐曼珊及上兵吳思婷,主動發起善心募款送愛心活動,募得上萬元的善款,昨天主任施志良中校率隊前往花蓮家扶中心,將善款全數贈予花蓮家扶中心。

  主任施志良表示,士官長薛家韻等三位活動發起人,兒時都曾經接受過花蓮家扶中心的幫助,他們懷著一顆感恩與回饋的心,舉辦愛心活動,並將自己接受幫助時的感動過程,分享給單位同仁,溫暖人心。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服務多年下來,看見過去扶助孩童成長自立,這最令人感動,每逢看見孩子自立穩定,這都將成為工作的動力;而孩子也在這過程中看見自己的價值及需要,也在工作中發掘尋專長及興趣。

中士徐曼珊回憶,兒時家中需倚賴親友接濟,國中時加入家扶的課輔計畫,經志工一對一的輔導,課業明顯進步,到了高中始終維持班上前三名;此外,透過戶外活動,重新認識自我,提升自信心,並因此走出人生低潮。

上兵吳思婷出自單親家庭,母親為撫養四個兄弟姊妹,到處打零工賺錢養家,家中的孩子都接受過家扶的獎學金及物資等幫助,她回憶起當時家扶志工的噓寒問暖,感到十分窩心,每每在給認養人寫信過程中,總是感動萬分。

士官長薛家韻出自低收入戶的家庭,弟弟和妹妹都有認養媽媽,每個月也都有獎學金,因為家扶的幫助,使家中經濟稍解燃眉之急。三位空軍氣象官兵,在家扶的幫助下度過人生的困境,又因緣際會從軍,來到同一個單位,難得的相聚緣分,讓她們更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她們的善行義舉,著實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為柳營譜下一時佳話,並樹立良好的愛民助民典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空軍第九天氣中心跳蚤義賣所得捐花蓮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