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文具行捐助善款助家扶 近20年不間斷

文字-A A +A

花蓮老字號的正和文具行,於民國六十九年開立,八十六年左右固定將盈餘捐贈給當地社福單位,花蓮家扶是受贈單位之一,受贈至今約近二十個年頭,但因老闆李鐘和已屆退休年齡,預計將文具行給女婿等人經營。也因退休後,李鐘和將不再店內,善款也將暫告段落,花蓮家扶感恩李鐘和將近二十年的善心,日前特地致贈感謝狀,以表謝意。

  正和文具行是許多花蓮人兒時的記憶,文具行內應有盡有,還可見製作流程。老闆李鐘和年輕時,舉家遷移至花蓮打拚,創立了文具行,約從民國八十六年起,希望能夠回饋地方,同時也為文具行積一點福德,因而立下捐贈盈餘給社福單位的決心。

  李鐘和說,當時挑選了當地十個社福團體,固定捐贈經費,這段期間,雖然有些社福單位失去聯繫,不過也有新成立的單位,至今定期定額捐款仍有九個單位;現在因為要退休了,無法再如此定額捐款,但只要和太太有空,一定就會開車至社福單位捐款。

  捐款近二十年來,李鐘和對花蓮家扶的捐贈從來沒有中斷過,他說,如果無法定期定額捐款,那自己就要反省了,是不是自己事業做得不好,連善款都拿不出來。李鐘和捐贈善款,不僅是回饋地方,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激勵。

花蓮家扶感謝李鐘和長達近二十年的時間,對家扶如此支持,以實際行動關懷地方貧困家庭,特地致贈感謝狀,表達家扶對此的感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正和文具行捐助善款助家扶 近20年不間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