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碧秀市議員關心臺中市都市原住民,盼增加原民服務中心

文字-A A +A

臺中市議員林碧秀雖然非原住民市議員,但對臺中市的原住民朋友非常關心,尤其臺中市幅員廣大,原住民散居各地,除和平區外,至少有2萬名左右原住民在都會區生活,關於文化傳承、技藝發展及就業問題,都是重要的原住民權益。本屆第2次定期會,林碧秀市議員針對位於大雅區的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提出建議,認為原住民中心是本市原住民及相關團體之集會、就業輔導、技藝研習、文化展演及傳承的重要場域,惟該中心只有一處,又位於大雅區,無法平均照顧及滿足到各地的原住民服務需求,乃提案要求在屯區增設一處新的原民中心。

臺中市政府原民會表示,已經請求財政局提供大屯區閒置建物,看是否可以增設新的原民中心,但經清查尚無閒置空間可以增設原民中心,將再繼續尋覓合適場地,以為評估增設原民中心擴大照顧原住民族人。林碧秀市議員表示,將持續支持新的原住民中心的成立,同時可以考慮將客家文化併入,成為多功能的多元文化服務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林碧秀市議員關心臺中市都市原住民,盼增加原民服務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