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用餐方案兩年有成 家扶辦感恩座談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中心近日舉辦「愛心待用餐店感恩座談會」邀請店主齊聚一堂,共同為待用餐方案留下新的扉頁,家扶藉由座談會方式期望了解身處第一線的店主對於方案的建議與感想,並透過茶點聚會拉近待用餐店彼此的距離,讓愛心能從單點拓展成為廣闊的面,以便讓需要的人能就近接受幫助。

愛心待用餐方案推行兩年多來在台中地區的店家數已有26家,類行涉及早餐店、便當店、拉麵店、義式料理等等,各式各樣的餐飲小吃店主都主動加入愛心行列,希望能為三餐不繼的民眾提供一頓暖熱的餐點,而經由家扶向各店主了解後發現,待用餐的使用者主要有兩大類,第一類是待業或無業人士,第二大類則是學童,而家扶中心社工則藉此進一步接觸需要幫助的孩子,讓他們得到更妥適的生活照顧。

根據南台中家扶中心統計,今年截至十二月中累計待用餐點的領取份數約有3,760份,而因此深入接觸的邊緣弱勢個案數有6位,可見愛心待用餐方案已發揮初步成效,南台中家扶方案負責社工林芳庭表示:「因為知道還有更多藏身角落的邊緣弱勢者沒被看見,因此希望下一年度能提升愛心待用餐店的數量,讓亮點變成光圈,照亮出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位於台中後火車站的鄉村早餐店相當支持愛心待用餐方案,是初期便加入合作的餐飲店家,古道熱腸的老闆梁先生對於待用餐更有一熱情的態度,他說到:「真的有需要,只要開口,我們都願意提供!」而參與座談的南台中家扶中心周慧玲督導則回應道:「服務對象都是尊重個店家的決定,家扶中心是期待透過此計畫讓更多社會邊緣人能被看見、被幫助,家扶扮演的角色主要是透過店家轉介使用者後,進一步的聯繫與福利資訊提供。」

南台中家扶中心推行愛心待用餐方案將邁入第三個年頭,家扶透過座談茶會邀約店主齊聚,在茶敘中了解待用餐實際施行狀況並讓各店主能進行交流,期望來年方案能發揮更大的效益,幫助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南台中家扶中心十分歡迎更多大台中地區的餐飲店主加入成為愛心待用餐的合作夥伴,共同為弱勢族群進一份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待用餐方案兩年有成 家扶辦感恩座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