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體驗再昇級 12/24 起免預約、各站開放乘客上下車

文字-A A +A

[記者:李彥儀   高雄市報導 ]

[高雄資訊]

為搭配輕軌沿線聖誕、跨年及元旦等一連串節慶活動需求,高雄市政府特將現行試營運路段 (C1~C4) 靠站不上、下車模式改為「可上、下車」,讓輕軌由運輸體驗提昇為運輸服務,更添便民效益,也讓民眾在冷颼颼的季節裡感受市府暖暖的服務心意。

捷運工程局長吳義隆表示,本次調整輕軌試營運模式如下:開放乘客於 C1 籬仔內站(凱旋、一心路口)、C2 凱旋瑞田站(凱旋、瑞田街口)、C3 前鎮之星站(凱旋、中山路口)、C4 凱旋中華站(凱旋、中華路口)等各站皆可上、下車,歡迎市民朋友持一卡通前來免費搭乘,不用再預約。至於營運時段及班距則維持每天上午 9:00 至下午 19:00,每 30 分鐘一班,末班車 18:30 發車,共計 20 班車。

吳義隆進一步表示,考量先前的體驗方式存在透過公車接駁捷運紅線 R6 站及凱旋夜市停車場轉乘輕軌的需求,經調整服務方式後,民眾可直接就近改由緊鄰捷運紅線凱旋站 (R6) 的 C3 站及凱旋停車場的 C2 站搭乘輕軌,故同步取消原先公車接駁輕軌方式,更簡化民眾輕軌體驗流程。

捷運局呼籲前來體驗輕軌的民眾,記得攜帶一卡通前來,以便熟悉輕軌的驗票方式,不會扣款還有機會抽到大獎!此外,為節能減碳,輕軌列車靠站時不會自動開門,乘客如要上、下車,請記得要自行按車門上的按鈕,車門才會開喔!

捷運局貼心提醒用路人,輕軌 C1~C4 營運期間主要行經共用道路計有凱旋、班超路口,凱旋、中山路口及凱旋、鎮興路口等三處,請留意該處交通標誌、標線、號誌指示通過路口,以策安全;如遇輕軌通過時,不妨趁停紅燈時,讓眼簾印入融入輕軌的高雄限定畫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14

攝影社-停權

加入時間: 2010.07.14
490則報導
46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輕軌體驗再昇級 12/24 起免預約、各站開放乘客上下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共12,81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

12,81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