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助雲林家扶高麗菜農 下鄉刈菜不讓受助家庭血本無歸

文字-A A +A

台積電員工來享受田園樂趣到雲林家扶扶助家庭採收高麗菜。

在雲林家扶受助家庭林家雄的七分地高麗菜園,每採收一顆高麗菜,盡是看到台積電員工太陽般笑容,如同今日金黃耀眼日光灑遍滿身,讓林家雄除去高麗菜崩盤陰霾,黝黑臉龐露出滿滿感激又是感激。

台積電後段技術暨服務處鄭永明部經理(右)與員工們欣賞著雲林家扶高麗菜的鮮、脆、綠。

台積電後段技術暨服務處鄭永明部經理號召:『愛無限 愛無礙-愛心500哩』愛心認購助農活動,率了53位台積電員工來到雲林家扶林家雄的高麗菜園,讓台積電的伙伴們下菜園子採摘。資深處長廖德堆說:踏著柔軟大地,親近泥土芳香,採摘碩大高麗菜,有一種非常特別真實感,似乎一個生命在手中滑動,也釋放出禁錮的心靈,大家奔放在綠色大地。

來到雲林家扶林家雄高麗菜讓台積電後段技術暨服務處鄭永明部經理充滿喜悅分享的臉龐。

愛心助農來到雲林家扶林家雄的高麗菜農田,他說:種田人,看天吃飯;下雨~收成不好,好天氣則是豐收卻又價格更不好。家扶林家雄唉了一聲輕嘆~不知種田的要如何過日子,天公伯怎是如此待人。雲林家扶社工老師林立捷說:受助家庭的林家雄爸爸租了七分農地,種植約2萬顆的高麗菜,在採收來臨前,卻是碰到高麗菜崩盤,不僅是高麗菜賣不出去,更是面臨投注十幾萬血本無歸。感謝『BTSD愛心500哩-愛心助農雲林縣』,以10萬元來採摘一千多顆的高麗菜,讓林家雄爸爸得以度過崩盤危機。

台積電員工將滿滿高麗菜成果展現也溫暖了雲林家扶的高麗菜農。

雲林家扶的社工員林立捷說:一心只想靠種植蔬菜來維持家計,但家雄爸爸體況不佳,因視覺神經損壞,引發白內障加上鈣化造成左眼全盲,而右眼因家族性遺傳視力僅0.2,對生活造成不便,家雄爸爸笑說:「這是人生的挑戰」。雖食指浩繁卻未曾放棄認真農作,租地種菜是家中主要經濟來源,太太是好幫手,也會打零工來貼補家用,育有四名子女分別就讀大二、五專三年級、大一與國小三年級,個個都是家雄爸爸好幫手。

台積電員工到雲林家扶的高麗菜農田體驗農夫辛勤種植與採收的辛苦。

台積電鄭永明部經理說:看同事伙伴太陽底下在高麗菜田裡來回穿梭,挑選、採摘、撥除葉片、裝箱很多是頭一次,感謝家雄爸爸教導與協助,還有雲林家扶的社工老師的聯繫。來到雲林這農業大地,家雄爸爸就是專家就是專業,而我們這群『都會人』就遜多了,希望『愛心助農』認購採摘高麗菜對家雄爸爸有所協助,希望家雄爸爸身體能健康能歡樂平安過日子。

雲林家扶中心感謝『BTSD愛心500哩-愛心助農』鄉下關懷支持農民,盡是看到台積電員工太陽般笑容,如同金黃耀眼日光灑遍滿身。

雲林家扶中心感謝『BTSD愛心500哩-愛心助農雲林縣』深入鄉下關懷。台積電協助家扶受助家庭認真努力生活,讓他們創造未來之際亦能感受來自社會溫暖關懷與照顧,肯定他們向上脫貧力量與勇氣,擺脫『無窮世代』翻轉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積電助雲林家扶高麗菜農 下鄉刈菜不讓受助家庭血本無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