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寒冬送暖 家庭感恩家扶一路相伴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自成立以來即辦理寒冬送暖活動,至今已達近五十年之久,今天下午該中心於中華電信美崙會館舉行2015寒冬送暖活動,來自新城、秀林、花蓮、吉安等四區八十戶家庭、一三五人參與,該中心特於會中發送電鍋、服飾禮券、置物盒等物資,希冀實際改善家庭狀況。許多家庭拿到實用的電鍋時,感動不易,甚至眼眶泛紅,直說:「感謝家扶、感謝大家的幫忙」。

  十二月份,氣溫逐日下滑,樹木也換上新裝,天氣悄悄告訴人們歲末將至,花蓮家扶寒冬送暖活動中,發送三十二台電鍋、一八六張NET提貨券、幾米置物盒給家庭,這些物資皆來自善心企業的捐贈,希望能實際改善家庭生活。其中,此次獲得元大文教基金會協助,提供200個電鍋,除了現場分送給家庭外,後續也將陸續分區域發放,包含玉里偏遠地區家庭也受惠。

資深社工督導王麗雲表示,家扶中心除了物資放送、補助金發放外,更提供許多服務項目,像是幼兒啟蒙、家長培力、青年培力、自立協力、獎學金等,希望藉由今天寒冬送暖活動,大家可以了解家扶服務,使服務可以充分落實於家庭、孩子上,讓家庭生活變得更好。

王麗雲說,活動中除了發送電鍋外,更展現家長生涯發展方案成果,現場提供電鍋料理-麻油松坂豬飯試吃,更發送電鍋創意料理食譜給家庭,讓家庭學習料理製作,不僅確切減少家庭外食開銷,也可讓孩子在學習製作過程中獲得成就感。

  在電鍋料理示範上,突然出現一台大型電鍋看板,大型鍋蓋一掀開,家長拿著電鍋從兩旁現身,讓現場家長、孩子驚呼連連,香噴噴的麻油松坂豬飯出爐了!麻油香氣四溢,使現場充滿美味香氣。參與電鍋料理的家長說,很感謝家扶中心開設課程,並感謝有家扶的陪伴,走過許多人生難關。

  家扶扶助的陳爸爸今天帶著妻子、孩子一起參與,陳家約於十年前接受家扶幫助,爸媽兩人皆以臨時工為主,但收入不穩定,陳爸約在七、八年前罹患口腔癌,使得家庭更加陷入困境。陳爸很感謝家扶的幫忙與陪伴,讓家庭有動力對抗每一個難關,使家人依然聚在一起。

  家扶寒冬送暖活動已經辦理近五十年,邀請扶助家庭一起參與,不只讓家庭們交流相聚,彼此分享生活經驗、打氣,更進一步了解家扶服務,參與的家庭們,皆以便條紙寫下對家扶的一句話,感謝家扶的幫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寒冬送暖 家庭感恩家扶一路相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