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聖誕午會 百童喜過佳節

文字-A A +A

叮 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過聖誕節是孩子心中最為期待的,台北愛心人士劉蘋自去年起,為家扶孩子準備聖誕禮物,今年度更與花蓮家扶合作辦理聖誕午會,希 望孩子能有難忘的回憶,孩子看到現場小丑、氣球、繽紛的場地,無不尖叫歡笑連連,陳小弟弟說,從來都沒有過聖誕節,很期待看見聖誕老公公。

  劉蘋自去年起揪團為花蓮家扶籌備聖誕禮物,今年度不只幫小朋友完成心願,更找一群好友為孩子籌劃聖誕活動,一行人開著車從台北載運100份 禮物至花蓮,此外,還邀約大學教授策劃團康活動,十多名大學生也自發性跟著黃教授到花蓮。團康活動有同心圓、紙飛機等,黃教授說,射紙飛機可以讓孩子相互 活動,更重要的是,孩子可以把心願畫在紙飛機上,射出時,如同心願起飛,而在飛的過程中,不會是平穩的,會有些微起伏,希望從中讓他們感受,生命多有起 伏,不會是一路平順。

  九歲的陳小弟弟在紙飛機上寫下「當NBA世界第一的籃球選手」的心願,非常喜愛籃球的他,他以林書豪為偶像、為目標,每天利用下課時間練球,他說,自己以前可以投三分空心球,現在練投二分線。而他今天來參與此次活動,最想要看見聖誕老公公,他說,看見老公公最想跟他說「謝謝」,因為老公公幫我完成禮物心願。

  許多孩子期待過聖誕節,但是多半因為家庭經濟因素,鮮少機會過此節日,余小弟弟曾向家長提起過聖誕的想法,可是家裡無多餘經費為孩子過節,此次余小弟弟知道花蓮家扶與劉蘋團隊要辦聖誕活動,他相當開心,今天一走進會場,開心拿著氣球寶劍玩甩。

劉蘋過去以贈禮為主,今年希望給孩子不一樣的活動,可以讓孩子有更深刻印象,劉蘋與好友們,一個月前開始籌劃,為孩子添購禮物、設計活動,邀請好友一起角色扮演,有人臉上黏起棉花作為白鬍子,即便鬍子讓他不舒服依舊忍耐著,只希望給孩子一個驚喜。

當 孩子拿到自己寫下天使卡的禮物時,臉上不只滿滿的笑容外,意外出現的禮物,更讓他們驚喜萬分。花蓮家扶社工督導陳素卿表示,非常感謝劉蘋與她的好友們,精 心為孩子籌備禮物、設計活動,為孩子完成聖誕夢想,相信此次活動會讓孩子留下深刻印象,未來一定會記得小時候,有一群愛心人士為她們辦理活動,長大後成為 幫助他人的小天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聖誕午會 百童喜過佳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