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發優秀立委 公督盟:未來朝實化評鑑

嵌入:
文字-A A +A

而本次評鑑評選出八個委員會的第一名,包括陳節如(內政)、涂醒哲(外交及國防)、呂學樟(司法及法制)、黃偉哲(財政)、潘孟安(經濟)、葉宜津(交通)、江義雄(教育及文化)、黃淑英(衛環及勞工)以及賴清德(衛環及勞工)共九位優秀立委。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日前在台北市耕莘文教會館盛大舉辦立法院第七屆第二會期評鑑大會,現場召募了一百多位的評鑑委員,就第二會期的表現做出評鑑。經過了熱烈討論,評鑑大會終於評選出立法院本會期各委員會的前三名及15名待觀察名單,在與會人員的掌聲中,這次大會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為了表揚各委員會第一名的立法委員,公督盟於3月6日(五)舉行頒獎典禮,並邀請多位NGO團體的代表嘉賓以及評鑑當日最辛苦的評鑑委員前來共襄盛舉,一起給予這些表現優異的國會議員最誠摯的敬賀及感謝之意。而本次評鑑評選出八個委員會的第一名,包括陳節如(內政)、涂醒哲(外交及國防)、呂學樟(司法及法制)、黃偉哲(財政)、潘孟安(經濟)、葉宜津(交通)、江義雄(教育及文化)、黃淑英(衛環及勞工)以及賴清德(衛環及勞工)共九位優秀立委。

頒獎典禮一開始,公督盟理事長顧忠華先恭喜這些委員,也很高興九位第一名的立委裡面有三位是連莊的,他並表示,如果從監督政府的角度來看,立委是很大的,但如果從主權在民的角度來看,立委又是很小的。這就是民主機制有趣的地方,立委的角色,沒有絕對的大小。特別是現在VOD開放後,立委在議事的表現都可以讓民眾看到,所以未來的評鑑可以更針對立委問政的實質表現。

獲得衛環及勞工委員會第一名的賴清德委員則說,他很榮幸連續兩個會期得到這個獎項,這個獎項對於國會議事品質的提升有一定的作用,他也能藉此讓鄉親知道投票給他是沒錯的,他會把握在國會的日子,繼續努力,交出更好的成績單。

交通委員會的第一名葉宜津委員透露,當有記者告訴她得了一百分時,她雖然驚訝,但也表示能得獎代表她對工作有熱忱,也因此才能將工作作的好。她說:「有時候,我對這個工作也會有倦怠感,但是責任感有驅使我再做下去,而選民的支持也可以燃起我工作的熱忱,當然,這個獎項也是有這樣的意義」。

涂醒哲委員表示,得到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第一名,表示努力得到了肯定,如顧老師所言,人民是最大,國會的透明化就是人民力量的最大展現。希望未來也可以有更多實質的鼓勵,以增加誘因。

內政委員會第一名陳節如委員說:「之前我在民間的時候也是在監督國會的,但是現在卻是扮演被監督的腳色。這樣的評鑑下來,公督盟的公信力會增加,委員的壓力也會增加。我的得獎,表示代表弱勢的力量進入國會,未來我也會繼續為弱勢發聲,希望弱勢有一天可以出頭天」。

從政十幾年的經濟委員會潘孟安委員表示,得這個獎就像金馬獎一樣,甚至意義更重大,表示一切努力都得到肯定。上個會期公督盟成立的時候,曾給他很大的壓力,也付出了很多心血,但很顯然地努力還是不夠,所以並沒有得到名次。在第二會期,他與助理更專注於公共政策的推動與法律提案,於是得到了肯定。這表示公督盟給他的壓力,為他自己帶來進步,這個獎是鞭策的原動力,未來也會更努力表現。

最後是財政委員會第一名黃偉哲委員,他表示這些優秀的立委,很多都是中南部的區域立委,這代表了這些立委背後有很多問政的壓力及選區的壓力、跑攤的壓力。公督盟的驅策也就是選區、公民的驅策,未來他會更投入問政,不管是要換跑道的立委或是留下來當立委都要再努力。在台灣這樣小的國家,立委的表現必須全方面,雖然很多人覺得公督盟不公平,但是這樣的獎項正好可以成為大家努力的動力。

而因公務未能出席的呂學樟、江義雄及黃淑英委員,公督盟將會擇日再至立法院頒發獎座與獎狀,以表揚他們三位的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不好

為什麼第一名大部份是民進黨?為什麼國民黨得獎的立委又不出席?

2

加入時間: 2008.10.22

ccw

加入時間: 2008.10.22
253則報導
91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0
1:40

會計法公然替顏清標除罪 民團悼國會已死

2013-06-04
瀏覽:
2,869
推:
16
回應:
0
1:57

專家備詢 補足國會資訊

2013-04-28
瀏覽:
2,951
推:
3
回應:
1
1:49

黑暗國會 人民旁聽無門

2013-04-25
瀏覽:
5,632
推:
7
回應:
1

5.4(六)讓民主列席--國會開放法制化論壇

2013-04-24
瀏覽:
1,902
推:
0
回應:
0
3:35

陳敬學、高茹萍:對政府、媒體置入性行銷看法

2011-01-24
瀏覽:
5,574
推:
2
回應:
2
2:35

林惠珠、蔡季勳:對政府、媒體置入性行銷看法

2011-01-24
瀏覽:
4,708
推:
1
回應:
0

頒發優秀立委 公督盟:未來朝實化評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