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家扶集結社會大眾愛 檯燈照亮兒童少年心

文字-A A +A

    嘉義家庭扶助中心於13日上午在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舉辦「歲末冬暖暨親子嘉年華」活動,共有來自嘉義縣市的970戶扶助家庭2500人出席。活動中提供每戶家庭一個「愛心大福袋」包括了防眩光檯燈、愛心物資禮券、米、衛生紙、冷凍鍋底、沖泡穀奶、炒麵、餐盒…等物品,也安排親子互動闖關遊戲,讓參與家庭除了領取物資之外,也能擁有一個愉快的冬日假期。

    嘉義家庭扶助中心指出,寒冬送暖關懷活動已辦理數十年,早期的活動形式多是單純的發放物資,該中心社工、志工們為了讓扶助家庭除了領取物資外還能有其他收穫,均絞盡腦汁開發各項闖關活動,讓扶助家庭能夠有物質的滿足和心靈的享受。該中心沈明彥主任表示,此次闖關遊戲一共安排了向親人表達感謝的「感恩區」、增加親子互動的「同樂區」以及連結人際網絡、與其他扶助家庭合作的「歡聚區」等3個區塊共12個關卡。讓參與的970戶扶助家庭2500名親子可以藉由遊戲的方式增加互動機會,加強親子間情誼。

    冬暖活動中也從嘉義地區一千餘戶的扶助家庭中遴選出不畏困境、自立自強的扶助家庭,分別是阮氏秋珍、何美麗、賴巧美、陳王素卿、張美惠、陳玉珠、尤淑貞、徐惠萍、鄭惠玲、鄭雅慈等10戶自強家庭接受表揚。其中阮氏秋珍是原籍越南的單親母親,丈夫病逝後相隔一年,秋珍發現罹患鼻咽癌,但為了照顧三名年幼的子女,秋珍決定積極接受治療、不向命運低頭。經過多次的手術、化療、放療,秋珍終於戰勝病魔,雖然體況大不如前,但秋珍仍是勉力外出工作,維持一家生計。秋珍的三名子女均就讀國小階段,雖然年紀尚輕但會主動幫忙家務,完成自身課業不讓母親操心。該中心沈明彥主任表示,秋珍一家不畏命運、認真生活的精神,是大家效法的榜樣,這10戶自強家庭也值得社會大眾繼續給予支持、鼓勵!

   

「謝謝大家的幫忙,讓孩子可以有自己的檯燈,不用一直瞇著眼寫功課」,扶助家長「婷婷」在領到檯燈後如此向工作人員表示著,檯燈的使用照亮的不只是光線,更傳遞亮光到兒童的心裡。另一戶扶助家長「阿偉」說:「從來沒有跟孩子開口說我愛你,也沒聽孩子說過謝謝,雖然覺得不好意思,但是心裡頭感覺暖暖的、很開心」。

    該中心15名「少年展力方案」的高中生成員,得知冬暖活動會發放大量物資,自願前來擔任志工,除了協助分發各項物資外,也擔任「臨時孫子」,幫忙年邁、行動不便的長輩們把領取到的物資搬運到車上,讓許多阿公、阿嬤對於他們的服務都相當稱讚。展力成員「小蓉」表示,接受家扶很多幫助,這是第一次可以來幫助別人,雖然搬東西很辛苦,但聽到對方說了一聲謝謝,所有的疲累感都不見了。

    沈明彥指出,寒冬送暖是該中心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除了感謝當天提供人力支援的120名志工外,更要感謝真如禪寺、志成橡膠、福添福基金會、九華山地藏庵…等愛心單位提供經費贊助,以及勝大工業社捐助1132包米、發一崇德慈善基金會嘉義慈善佛院提供1100包米和1100份餐點、森泉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2090份火鍋湯底、百鄴企業有限公司提供1312罐植物穀奶、正隆公司暨鄭火田慈善基金會提供536串衛生紙、嘉義市西區衛生所提供免費健檢…等資源,更有許多善心人士的捐助,讓活動能夠順利舉辦。

    沈明彥表示,家扶中心就是一個「愛心漏斗」,匯集社會各界的愛心,藉由家扶來注入弱勢兒少的家裡,讓扶助家庭在寒冬裡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關懷。也期待能有更多的人一起響應扶幼運動,一起關懷處於弱勢的兒童少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11.19

嘉義家扶

加入時間: 2015.11.19
16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家扶攜手南高雄家扶展力少年 探索嘉義之美

2024-03-09
瀏覽:
4,431
推:
0
回應:
0

家扶義工在學習中 共創生命真諦與服務

2024-03-04
瀏覽:
2,226
推:
0
回應:
0

家扶國中生 媒識多學習

2024-02-03
瀏覽:
3,747
推:
0
回應:
0

「龍」來NET購新衣過好年

2024-01-27
瀏覽:
2,646
推:
0
回應:
0

化悲痛為力量 家扶兒堅強勤學放異采

2024-01-24
瀏覽:
3,045
推:
0
回應:
0

市府餽贈慰問金 兒少新春迎幸福

2024-01-19
瀏覽:
3,045
推:
0
回應:
0

聖彼得送愛二十載 家扶兒溫暖滿懷

2023-12-20
瀏覽:
3,045
推:
0
回應:
0

嘉義家扶營養送上山、學童喝的開心又健康

2023-11-15
瀏覽:
2,941
推:
0
回應:
0

嘉義家扶集結社會大眾愛 檯燈照亮兒童少年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