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保母志工隊慶 表揚20年熱心人員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保母志工隊已經20歲囉!花蓮家扶中心為慶祝志工隊20周年隊慶,特地至理想大地舉行,會中表揚20年隊員、親子館熱心服務人員,期以藉此表揚機會,感謝保母長年來的付出與貢獻,希冀未來能持續給孩子更完整服務。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保母志工隊是家扶不可或缺的團隊,要感謝所有成員的支持,相信未來還有30、40周年。

陳清輝表示,方案起初稱為鄰里托兒,花蓮家扶自民國84年承接政府妥托的保母訓練課程,而參與的保母感恩家扶的培訓,希望能實際回饋給家扶,因而成立保母志工隊。家扶保母志工隊,早期稱為保母聯誼會,透過該會辦理交流活動、課程學習等,藉此提升托育品質,後期陸續改為義工隊、志工隊。

一個社團走過20個年頭,相當不易,保母志工隊有如家扶的長青樹,家扶社工師致詞時,提及志工隊感性之處,不禁感動哽咽落淚,希望未來能繼續迎接志工隊下一個20年。

受表揚的黃金梅、吳虹儀二人,因喜愛該社團而參與至今。黃金梅對於家扶活動都非常熱心,不只積極參與,更製作手工品義賣捐助家扶,她說,志工隊就像是自己的社團一樣,在社團中可以不斷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充實。而吳虹儀每年家扶抗貧活動都協助推廣點券,對學妹們也義務教導,讓學妹到家中學習托育要領,她說,保母工作比較封閉,都是一個人,透過志工隊讓大家交流成長,很感謝家扶給予這個平台,讓大家學習、分享。

  保母志工隊慶的隔日,為家扶主任陳清輝的60歲生日,志工隊特地準備蛋糕慶生,讓陳清輝感動不已,使現場氣氛溫馨破表。陳清輝更將生日願望交由志工隊長謝淑昭許下,期許志工隊能愈來愈具組織性,提供孩子更好的照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保母志工隊慶 表揚20年熱心人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