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鳳來「誼」 ~104年度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社團成果聯展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樊爸 報導

有鳳來「誼」

~104年度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社團成果聯展~

   花小錢大效益 吳鳳科技大學學生社團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一年一度、規模盛大堪稱南台灣之最的「彰雲嘉大學聯盟社團成果聯展」,今年由吳鳳科技大學爭取舉辦。本次活動主軸「有鳳來誼」巧妙以吳鳳科技大學的「鳳」為發想,期待促進彰雲嘉大學校院學生社團觀摩學習,提昇社團發展及經營品質、啟發學生創意與活動並強化團隊合作精神及強化聯盟社團之間的交誼,就像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與會62個社團與11個動態表演單位共計超過1,000人,加上前來參觀的學生和民眾,當天讓可以容納近5千人的吳鳳科大旭光中心,雖在冷氣團肆虐下還是熱情不已。
    主辦單位為使活動更具多元,並讓學生社團藉此機會操兵練將,特別將舉辦的重任下放給吳鳳科大的青年動力社、親善大使團、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學會、幼兒保育系學會以及應用日語系學會。除了行政流程由學務處支援外,其他小從活動企劃、大至經費不足時的籌措與邀贊助皆由學生親自執行。吳鳳科大給社團學生的使命有「三要」:要讓企業變成資源、要讓小錢變大錢、要讓在地特色融入其中。而在這過程中,學生的確也學到了大型活動舉辦的「眉角」,同時能以同理心的角度來看待各項活動的內涵。最讓吳鳳科大感動的是學生克服靦腆、難以啟口的心理障礙,真正放下了身段,前往各商家邀贊助,打破了一般人認知中「草莓族」的印象。
    本次活動在校方「三要」期許下,學生果然繳出不凡的成績:經費與物資的不足最後在「尚智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旺來山鳳梨酥」、「民雄肉包」等在地特產贊助下順利達標。而年輕學子的多樣化規劃,讓整天的活動除了既定的社團成果展評與精彩的動態表演之外,還一路不斷的出現傑出海外服務學習的感人演講、外場的地方美食饗宴與社團即興表演舞台。活動之成功與特色,已經為舉辦了十四年的聯展樹立新的標竿。吳鳳科大學務長蔡守浦表示:學生的潛能的確無限、我們還會持續激勵與開發。感謝各界的幫忙與肯定。

熱鬧非凡的社團成果聯展經激烈競賽下,評選成績如下:
  全校性學生自治組織社團特優獎:明道大學學生會。
  自治、綜合性社團特優獎: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會計系系學會、 明道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系學會、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系學會、建國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系學會。
  服務性社團特優獎:南華大學展翼棲家童軍社、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童薪服務團、建國科技大學愛心慈幼社、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聆韻社、國立嘉義大學課業輔導社、建國科技大學綠崗羅浮群。
  學術、學藝性社團特優獎: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攝影社、國立嘉義大學、蘭潭國樂團、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科學普及研究社、建國科技大學逆天桌上遊戲社。
  康樂性社團: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有氧舞蹈社、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白沙心言手語社。
  體能性組織特優獎:南華大學縱鶴拳社、建國科技大學綠崗羽球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2.01

樊爸

加入時間: 2012.12.01
200則報導
191則影音
4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5
9:58

天晴能源公司贊助民雄農工足球隊圓夢未來 影音

2020-01-07
瀏覽:
4,648
推:
149
回應:
0
5:39
9:24

創新起始 飛越七十 展望未來 影音

2019-12-18
瀏覽:
2,680
推:
51
回應:
0

諸羅桃城 古新世代 風華再現

2019-12-15
瀏覽:
2,438
推:
5
回應:
0
9:15

產學合作成立「智慧製造人才培育中心」揭牌

2019-12-05
瀏覽:
2,564
推:
2
回應:
0
9:26

住房助學做公益 小小房務來體驗 影音

2019-11-28
瀏覽:
2,414
推:
3
回應:
0
9:45

從頭開始 ~頭皮管理師三級認證考試側記 影音

2019-11-22
瀏覽:
5,374
推:
24
回應:
0

有鳳來「誼」 ~104年度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社團成果聯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