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江國慶案第三次聲請再議 陳肇敏不曾干預審判?!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2015年12月10日司改會辯護律師尤伯祥律師及高榮志再度陪同江媽媽到台北地方法院地檢署,

對不起訴陳肇敏等人第三次提起再議

2015年10月8日江媽媽在辯護律師與司改會陪同下,前往台北地檢署拜會蔡碧玉檢察長。

蔡檢察長承諾妥慎處理江國慶案。台北地檢署卻在12月1日公告不起訴陳肇敏等人,瀆職案偵查終結。

江媽媽拜會蔡檢察長後,檢察官又再度傳喚當年江國慶案軍事審判庭的審判長呂德義。

【呂德義歷次陳述對照表】

  詢問日期                  詢問機關                  呂德義的陳述要點   

1.   98年9月24日         監察院                   呂:這種重大案子不可能僅由我們3個法官獨立審判。   

                                                                     ...我們所有事實認定都會跟長官報告。   

2.   100年3月28日      台北地檢署             呂:不傳許榮洲是經過長官討論,認為無預再傳訊許榮洲。

                                                                      ...我們連發一張傳票,都要長官同意,長官如果不同意都要撕掉。   

3.   100年6月15日      監察院                     呂:獨立審判實質上在當時是不存在的,每次開完庭都會問,

                                                                     也提供意見,事實上沒有獨立審判,因為他的意見我不能不聽,

                                                                     例如我傳證人或對外行文都要長官決行,為了遷就現實,只好如此。   

4.   104年10月某日   台北地檢署                呂:沒有去調許榮洲案,因為當時的心證就是認為這個案子是江國慶

                                                                     作的,被告陳肇敏等人不曾干預審判。(第三次不起訴書第32頁)   

 2014年7月,監察院查出前國防部長陳肇敏曾下達8張字條干涉軍事審判揭發江國慶枉死邪惡的真相。

新證據顯示,在江國慶1997年8月13日槍決前的三個月,同營士兵許榮州承認自己才是真兇。

當時更審中的審判長與公訴檢察官知道後,極為重視,意欲停止審判,要將許榮州是否為真兇的疑點釐清,

再審結江國慶案。不料,卻遭以陳肇敏為首的空軍總部上級高官們反對否決,甚至違法下字條干涉軍事審判,

才導致原本有機會兔於冤死的江國慶,無辜遭到槍決。

在這次的訊問,呂德義突然翻供,改口否認有人干預審判,檢察官就依這份全新的口供,

認定陳肇敏等人犯罪嫌疑不足,予以不起訴,

民間司改會呼籲台北地檢署應以開放刑事程序,儘速偵查並起訴前空軍總司令陳肇敏等人之刑事責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民間司改會呼籲台北地檢署應儘速偵查並起訴前空軍總司令陳肇敏等人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5則報導
64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51210江國慶案第三次聲請再議 陳肇敏不曾干預審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