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競選基地遭不明人士砸酒瓶襲擊 樹黨嚴厲譴責選舉暴力!

文字-A A +A

樹黨即將成立全國首個區域立委競選總部,全國最年輕立委候選人澎湖縣冼義哲預定於馬公市區北辰市場外圍設立「競選基地」,今﹝9日﹞午後卻傳出遭不明人士砸酒瓶襲擊,準備出門購買午餐的冼義哲本人險遭砸中。據其助理描述,張羅競選基地開幕事宜空檔,冼義哲出門要為志工買便當,一旁來車竟有不明人士搖下車窗向候選人丟擲「保力達」空瓶,辦公室內聽聞外頭傳出玻璃破碎聲響紛紛前來觀看,但因對方加速行駛離去,未能確認身分與用意。冼義哲隨即請助理清掃,並將事件經過分享於臉書,無奈地表示:「很讓人沮喪、遺憾,不知道要說幾次,選舉不用選到這樣;但對不起,真的很難不去聯想。」

隨後,馬公分局周分局長以及光明派出所楊所長帶領多名員警到現場了解案情,前來蒐證、展開調查,並隨即增設巡邏箱、加強巡邏,也協助冼義哲競選團隊申請隨扈,希望遏止選舉暴力事件不斷上演。樹黨也要求警方調閱監視錄影帶,迅速查明真相,樹黨主席潘翰疆表示:「全國最年輕的候選人冼義哲,只是一位23歲學生、是很溫和的人,並無與人結怨,素來只有對反賭與環境保育、青年參政等公共事務發聲;如今發生此項疑似選舉暴力事件,令人難過遺憾,這個事件不只是針對冼義哲,也是針對樹黨的挑釁。樹黨全黨不畏懼此種暴力威脅手段。」

暴力事件傳開後也引起多方譴責,網友直言「第三勢力要翻轉政治真的是拿命在搏,如果真的覺得年輕人不成氣候選不上,塗鴉、流言現在還有直接攻擊,老政客的恐懼全寫在臉上」,自由台灣黨立委候選人林一方助理林致宇批判此為「殺人未遂」,基進側翼宣傳部張博洋主任也譴責惡質選戰、認為「這不是選舉、是殺人」,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組織部黃燕茹則說:「這種事情只會另人憤怒,歡迎丟瓶助選員報到。」

目前本案已交由警方調查相關事證,稍晚冼義哲與辦公室助理也將前往警局製作筆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5.03

Sama

加入時間: 2015.05.03
2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51209 競選基地遭不明人士砸酒瓶襲擊 樹黨嚴厲譴責選舉暴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