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保母志工隊長謝淑昭 歡喜心做志工

文字-A A +A

 做志工是一份開心的工作。花蓮家扶保母志工隊長謝淑昭,自參與保母課程以來,即加入保母志工隊,對於家扶各項事務皆熱心參與,謝淑昭說,保母工作多半一個人,參與志工隊可以與人交流、分享,藉由經驗分享的過程,也讓自己成長。

  謝淑昭原在幼兒園廚房工作,對於小孩十分喜愛,且有感於工作不穩定,因而至家扶學習保母課程,一邊上課、一邊工作,民國九十七年考取證照後,正式投入保母工作。

  謝淑昭至多照顧兩名孩子,但因接任保母志工隊長一職,讓她不敢多接孩子,她說,要照顧好孩子,又要做好隊長工作,很擔心沒有辦法照顧好孩子,那會對孩子有愧歉。

  她對孩子喜愛溢於言表,擔任隊長仍不忘先照顧好孩子。志工隊的聯繫事務繁多,謝淑昭將事件有效分配,她說,過去活動繁多,許多保母在工作後,即隨處理志工隊事務,幾乎沒有休息時間,為讓保母有休息時間,以小組認養活動的方式,讓保母自行報名參加,使保母志工隊的服務可以永續。

  家扶幫助謝淑昭開啟人生另一旅程,謝淑昭很感謝家扶,讓她學習保母專業技能,也因為這個平台,看見社會中不同的層面,她說,因為加入家扶,才發現原來社會上有這麼多弱勢家庭,希望自己擁有更多知能,在家庭面對困頓之餘,能夠即時伸出援手協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保母志工隊長謝淑昭 歡喜心做志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