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攝影社無償拍攝「全家福」‧300幅溫馨照片「有洋蔥」

文字-A A +A

 

偶然,點亮了弱勢家庭全家福的希望…。台大EMBA攝影社黃稟洲先生因有意拍攝兒少純真的臉龐,而於今年7月主動與家扶洽談公益合作,更號召攝影同好起身用行動獻愛,為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助家庭實現難能可貴的全家福攝影夢。長達近半年的籌備與執行,感謝台大、政大、清大EMBA攝影社,以及美商玫琳凱金燕團隊無私奉獻,分別運用攝影專才以及彩妝專才,無償地提供300戶扶助家庭全家福拍攝以及彩妝梳畫,為家庭留下既美麗又珍貴的回憶;除此之外,攝影社夥伴更是自掏腰包將全家福沖洗成10吋相片、附上擺桌式相框,期待能讓所有拍攝的家庭們在12月20日「寒冬送暖‧新春同樂會」當天將象徵著幸福的全家福相片帶回家珍藏。

小萱來自單親家庭,早年因父親不負養育責任又盜刷母親信用卡後便離家失聯,堅毅的母親為了成為小萱與弟弟們心中的棟梁而咬牙扛起龐大的卡債,早上從事環保清潔工作、下午自營小吃店、晚上回到家還承攬家庭手工,身兼三職地希望即早清償債務、好讓一家四口能有安穩的生活。一眨眼,10年就這樣過了,母親從來不敢奢望能與小萱及弟弟們出遊,更免談全家福攝影這類相對奢侈的開銷;當社工邀請母親帶著小萱與弟弟們前來家扶拍攝全家福時,母親激動地道:「我這幾年身體很不好,很怕哪天自己睡一睡就醒不來了,沒什麼能留給孩子;所以,我一直很想帶孩子們去拍,但隨便都要上千塊,我哪來的錢呀!」。原來,全家福相片是一個堅毅的母親最希望留給子女的珍貴紀念。

此外,佳佳的爸爸在10多年前車禍過世後,從事環保代賑工的媽媽一肩扛起三個孩子的照顧責任以及家庭經濟重擔,生活雖然辛苦,但一家四口齊心協力、從不喊苦;無論是周末假日還是颱風天,三個孩子都會陪著媽媽一起清掃馬路;空閒時間更是會主動到家扶中心擔任志工協助扶幼工作。全家福拍攝當日,佳佳特地將爸爸的遺像帶到家扶中心,由媽媽抱著遺像,讓一家五口一起入鏡;佳佳說:「即使全家減一,也是要讓天上的爸爸看見我們的幸福」;這股一個也不能少的小小心願,深深觸動在場每個人!

南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家扶服務多是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家長們長年忙於工作以努力維持家計,根本沒有時間或機會為全家人留下美好且珍貴的回憶,就怕一不小心錯過了便造成遺憾;因此,在歲末寒冬之際,除了募集裝載民生物資的幸福魔法福袋來滿足扶助家庭的生理需求外,更致力於心靈上的富足,將藉寒冬送暖活動開辦全家福攝影展,讓扶助家庭感受到全家人聚在一起的幸福。邀請社會大眾運用專才,一起成為扶助家庭的幸福魔法師,為弱勢兒少尋找幸福,共度暖心寒冬;兒少服務零缺口、社會公益愛包圍,等你攜手獻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EMBA攝影社無償拍攝「全家福」‧300幅溫馨照片「有洋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