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霧峰區六股社區迎接靜宜大學,辦理紫錐花反毒運動活動

文字-A A +A

靜宜大學於(4)日上午,前往臺中市霧峰區六股社區,辦理紫錐花反毒運動參訪活動,由六股社區總幹事王原祥及紫錐花達人林嘉鍼等幹部志工共同接待。此次靜宜大學由春暉社團員,在教官師長的帶領下,搭乘一部遊覽車約40位學生,瞭解反毒運動的代表花卉-紫錐花的廬山真面目。霧峰六股里為全臺灣最大面積種植紫錐花的社區,教育部網站也介紹「紫錐花」為北美印地安人治療蛇、蟲咬傷的醫療材料,也是歐美國家常見的健康食品藥材,有「健身」、「抗毒」的意象,故被教育部引用為「反毒」的代表花卉。

六股社區近年來推動反毒運動,將紫錐花作為社區的代表花卉,並種植具有療用的紫錐花,吸引其他大專院校的研究單位前來觀摩瞭解。紫錐花達人林嘉鍼表示,紫錐花有醫療用及觀賞用,市面上或學校推廣反毒使用的紫錐花,幾乎都是觀賞用,只有六股社區的紫錐花有藥用成份。而許多學生或國人並未真正見過紫錐花,故會有外來遊客及校外教學,要來觀賞真正的紫錐花實體。

當天活動由社區志工張淑富專員,帶領學生製作紫錐花香皂,並品嚐由社區志工製作的紫錐花鳳梨酥,並透過紫錐花達人的介紹,讓大學生瞭解紫錐花的功能及用途。總幹事王原祥表示,臺灣面臨少子化危機,青少年都是國家未來的棟樑,不能夠沾染毒品,六股社區以紫錐花為社區代表花卉及推動反毒教育,也期望能夠帶動反毒意識在社區紮根,讓青少年及學童有正確的用藥觀念。社區工作者簡宏哲表示,六股社區鄰近亞洲大學及光復新村,若能夠將此全臺獨一無二的紫錐花,結合反毒教育、鄉土教學活動及週遭的社會資源的活用,會是很有在地特色的社區產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中市霧峰區六股社區迎接靜宜大學,辦理紫錐花反毒運動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