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度消費到永續發展」座談會第二場,將邀組織工作者汪英達主講勞資議題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由第一銀行產業工會總幹事汪英達(台灣大學人類學研究所碩士,兼任永和社大講師)擔任主講的「勞資是無解的習題嗎?肥貓CEO vs. 被資遣勞工」座談會,將於3月7日(週六)下午兩點於淡水有河book書店舉辦,從工業革命與勞動史的角度剖析現今經濟局勢的可能成因與挑戰。

這場活動是由樂活旅行家(「告別富裕流感」出版單位)與台北區獨立書店共同舉辦之「從過度消費到永續發展」系列座談第二場。座談中並以美國公共電視「告別富裕流感」影片,以及回顧國外工運歷史為梗,引出社會欲追求整體永續發展時,可能必須面對的勞資新關係議題。
《告別富裕流感》原文為「富裕流感」(Affluenza),取自affuence(富裕)與influenza(流感)兩字而成之新造英文單字,意指過度消費乃至於耗竭地球生態和個人資源、拚命膨脹慾望卻得不到滿足的症狀。它原本是1996年美國公共電視探討美國過度消費的文化與後遺症,不料卻因12年後金融海嘯引發全球經濟連鎖反應而聲名大噪。
在台灣,企業面對成長緊縮或經濟失調常以裁員為保命萬靈丹,或以「共體時艱」的名義要求員工無薪休假或放棄福利。另一方面,公營體系或企業高層仍不為所動,坐領高薪及優厚福利,這樣的矛盾是必然的嗎?勞方與資方的對立是否有折衷轉圜之道?假如您也對這樣的議題感同身受,或開始思考永續社會發展的迫切性,不妨在這個週末走一趟淡水老街,共同參與這場免費的座談,並以行動支持獨立書店的生存。
欲了解更多座談會資訊,請上樂活旅行家網站;其他相關連結如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CandaceHartman31

The customers believe our resume service cause they are the most trustworthy! The company produces resume writer to suit the precise field of study you expect.

4

加入時間: 2009.02.27

rikey

加入時間: 2009.02.27
7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從過度消費到永續發展」座談會第二場,將邀組織工作者汪英達主講勞資議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