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人恩惠今湧泉相報自立家長回捐給花蓮家扶

文字-A A +A

受人點滴,湧泉以報。邱鈺婷於三十多年前接受花蓮家扶的扶助,現今兒子長大工作、全家自立,邱鈺婷日前拿著拐杖,一步一步慢慢走進家扶抗貧活動會場,捐贈自己資源回收而來的現金二萬元,讓家扶人員倍感溫馨,更讓社工們看見服務的真諦。

邱鈺婷當年因生病又獨立扶養兩個兒子,經濟困難,因而接受花蓮家扶扶助,現在兩個兒子皆已邁出社會工作,邱鈺婷也停扶,自己靠著資源回收賺取生活費,自數年前開始,將每年資源回收部分所得捐給花蓮家扶,希冀以此回報家扶。

邱鈺婷在活動當天,一手拿著拐杖,一手拿著一袋零錢及紅包,緩緩走進會場,家扶人員看到邱鈺婷到來,感動之餘,也十分開心,就如同老友再次相聚。邱鈺婷說,走路雖然不方便,但是不來會感覺缺一塊,所以就算走慢一點,也要來參加。

邱鈺婷因先前跌倒,雙腳包裹石膏,數日前才拆除,雖雙腳仍有不適,但仍是撐著拐杖緩緩走進會場。邱鈺婷說,做人要感恩,逆境中曾獲得家扶幫助的感動銘記在心,吃人八兩,還人一斤。

邱鈺婷的兒子也在自立後加入家扶之友會服務,希望回報當年家扶的幫助,期以用自己能力協助其他家庭,讓仍受扶助中的家庭,能夠改善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受人恩惠今湧泉相報自立家長回捐給花蓮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