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民意調查支持陪審團制度 看頂新假油案法官的無罪判決 記者會及座談會

文字-A A +A

解決台灣長期存在的司法弊病。陪審團制度的推動勢在必行!

2015年12月03日上午9時30分,台灣陪審團協會及田秋堇立法委員辦公室在立法院[中山南路]請願接待室舉辦陪審團民意調查記者會另於10時20分至12時,在慕哲咖啡館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近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將舉辦一場陪審團民意調查座談會。

備受各界矚目的頂新假油案,彰化地院一審宣判,法官以「無法舉證是劣油」,魏應充等6人全判無罪,而造成全國一片譁然。

根據蘋果日報民意調查有高達9成民眾認為無法接受無罪判決,此判決重創國內食安!甚至輿論一致撻伐承審法官是恐龍法官,法不應嚴重背離人民之期待,為解決當前的司法問題,台灣陪審團協會認為應採行司法民主化的陪審團制度,並推動陪審團立法。

記者會與會嘉賓

有田秋堇委員、黃秀芳立委候選人、法治時報暨親民黨立委不分區候選人黃越宏社長、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張宏林執行長、陪審團協會理事長鄭文龍律師、副理事長張靜律師、關懷生命協會何宗勳執行長及真理大學法律學系吳景欽主任。

座談會與會嘉賓

有立法委員田秋堇、立法委員候選人黃秀芳、中央警察大學行政警察學系主任黃朝義教授、中央警察大學刑事警察學系林裕順教授、真理大學法律學系主任吳景欽教授、張靜律師與鄭文龍律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解決司法亂象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5則報導
64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從民意調查支持陪審團制度 看頂新假油案法官的無罪判決 記者會及座談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