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老屋新力有賣點 許書基盼大家一同投入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透過免費修復、開放老屋為公共空間,許書基讓鹿港老屋免於被拆除命運,同時招募在地青年經營事業,用部分的盈餘持續投入老屋修復,為老屋保存的難題解套,也讓更多人有機會看到鹿港輝煌歷史的全貌。

鹿港後車巷是清朝貨運的必經之路,現今早已沒落。但透過免費修復巷弄中的老屋,許書基將荒廢的商務休憩所打造為背包客棧,讓年輕人回鄉經營,盼能再現歷史小鎮風貌。

老屋修復師許書基:老房子給你的氛圍絕對是比新房子有震撼力,那這個其實是現代的一個趨勢,那這個趨勢其實是時代的原因,我們看到了,那只是說需要有更多的創意進來,把這件事情變得更活絡。

 十年來二十棟的老屋在鹿港消失了,為了讓大家看到老屋的價值,許書基希望遊客走進老屋內待上一陣子,聽聽老房的故事,而非只是逛逛老街。

老屋修復師許書基:鹿港很深是深到屋子裡面去的,你要知道它有很多文化、很多的藝術都在屋子裡面才會呈現,它不會在那個門口跟你講鹿港有多好。 

許書基對老屋新力的方法很有信心,藉著免費修屋當號召,吸引更多人參與,完成修復一百棟老屋的目標。

老屋修復師許書基:一百棟老屋其實是講一百個年輕人,跟一百個的背後奮鬥的故事,我相信在這裡可以創造出新的一個文化創意基地

唯有大家一同投入,這個夢想才能實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0

加入時間: 2015.10.31

鈴木璇

加入時間: 2015.10.31
1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鹿港老屋新力有賣點 許書基盼大家一同投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