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難忘的活歷史──基隆港西岸柑仔店訪談成果發表

文字-A A +A

無標題 1 640x360 2015-11-29 20-38-15 by aataru

社團法人基隆市雞籠草根文教協會於今日(29日)下午,在16號碼頭旁「貴美柑仔店」,舉辦文史訪談成果發表會,除了有柑仔店的老闆老闆娘們現身說法,辛苦大半年的在地年輕訪員們,也分享了心得!

柑仔店的老闆老闆娘們的歷史口述,見證了基隆港盛極一時的景像,「當時這裡多達5~6000人討生活。」描述著人情暖暖的柑仔店的社區功能,「可以賒帳。還幫忙孕婦送急診過。」還有他們自己,濃縮了上個世代打拼史的人生,「很苦啦,只做一行沒法養小孩,真的叫我重來我也不見得敢。」以及浪漫純情的愛情故事(見影片)。

雞籠草根文教協會的訪調成果,也就是西岸柑仔店10餘間的歷史故事,已製作成走踏地圖(上圖),並即將出版為專書,今天來到現場的朋友,邊吃古早味零食邊聽故事,人去之後還可以獲得主辦單位贈送的「尋找巷弄裡的老風景─基隆港西岸柑仔店的故事」一書,有吃有拿,好不享受。

就這樣,在賓主盡歡的氣氛下,協會常務理事黃小陵等工作人員,感謝大家的光臨與分享,希望以後基隆市民經過這些店家時,別忘了對他們另眼相看喔。

*官方臉書:來去基隆中山區ㄟ柑仔店

https://www.facebook.com/KeelungKamatiam/?fref=photo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4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至今難忘的活歷史──基隆港西岸柑仔店訪談成果發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