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台鄉-禮納里-脫鞋子的好茶部落

嵌入:
文字-A A +A

 

位於屏東縣霧台鄉的【禮納里-脫鞋子的好茶部落】這是一個在經過莫拉克颱風摧殘之後,魯凱族人們將帶著對過去的無奈及對未來的渺茫所遷移重建的新地方。

因為失去過,所以魯凱族的人們更加的用心與努力打造屬於自己的家鄉,也因此動員全村人們以家為單位,呼籲各界的民眾一同來體驗感受魯凱族的部落文化傳承與熱情氛圍。

而至於為什麼要取【禮納里-脫鞋子的好茶部落】呢?

這是因為魯凱族部落認為,「入內,請先脫鞋」得這種形式,就好像是我們一般人回到了自己家一樣,先脫鞋,在入內,並同時感受到魯凱族部落的熱情,也因為這種做法讓來部落體進行生活體驗的朋友回流率高達了好幾成,禮納里-脫鞋子的好茶部落,這種自發性的產業發展,不只促進觀光發展,更是讓部落重新凝聚認同感和動能。

[公民記者:李彥儀在禮納里好茶部落網站搜尋][屏東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14

攝影社-停權

加入時間: 2010.07.14
490則報導
46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霧台鄉-禮納里-脫鞋子的好茶部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