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OUT 家扶抗貧活動吸引千人參與

文字-A A +A

貧窮OUT!花蓮家扶中心長年致力於抗貧扶幼服務,今天上午於花崗山運動公園舉行「2015 Give Me Five 無窮世代」全民抗貧起步走活動,全場203個愛心攤、贊助攤、家長攤等,內容豐富多樣,有美食、生活用品、新鮮蔬果等,吸引上千名鄉親參加,此外,10人11腳競賽活動,更使會場充滿歡笑聲、尖叫聲、加油聲,為活動增添色彩。

  家扶抗貧活動,今年突破以往,愛心單位多達41個、攤位56個,匯聚花蓮鄉親的愛心,不僅有年年參與的單位,還有許多新單位投入公益行列。活動現場除了上千位鄉親,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立法委員王廷升、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任委員王慶豐、副主委蕭雄彰、市長夫人張美慧、縣議員魏嘉賢、李秋旺、花蓮市民代表吳東昇等人到場支持家扶抗貧活動,期以透過實際行動,打擊貧窮。

  王慶豐向參與設攤的愛心單位、企業們深深致謝,感謝善心的社會大眾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家扶把抗貧扶幼工作做到最好。他表示,花蓮家扶所扶助的家庭有1500多戶、孩子有3000多位,服務經費高達二億,而家扶不僅長年致力於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補助、急難救助、自立脫貧等服務,服務面向更是不斷拓廣,期以透過完善服務,扭轉貧困家庭的未來。

王廷升同時也表示,一早來到現場,即感受到花蓮鄉親滿滿的愛心,家扶年年辦理抗貧活動,讓抗貧不是口號,更進一步號召社會大眾站出來,一起為花蓮貧困的家庭及孩子翻轉人生,自身推動經濟建設之餘,對於推動公益也將是不遺餘力。

2015 Give Me Five 無窮世代聚焦活動上,王慶豐、蕭雄彰、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及各扶幼委員等人,一起舉起紅色小手對抗貧窮,希望透過社會大眾的力量,及抗貧活動的熱鬧氣氛,帶動家庭向前的動力。

  陳清輝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各單位及鄉親的參與,有了大家的支持,才可以讓抗貧扶幼的工作,走得更遠、更好,幫助更多的家庭,同時也希望花蓮的鄉親們,可以一起加入抗貧行列,有時間的民眾,可以來擔任志工,有經費的民眾,可以捐助急難救助、獎學金,或成為我們孩子的認養人,希望藉由鄉親的力量,讓花蓮變得更好。

  為感謝參與設攤的愛心攤位們,王慶豐、蕭雄彰逐一到各攤致贈感謝狀,在眾多愛心攤中,花蓮縣觀光旅行民宿協會不僅協助推廣六百多張點券,還回捐一百張點券,且協會更動員40多名會員至現場設置愛心攤,理事長帖喇‧尤道表示,做公益應該是人人參與,且該協會是在地單位,更應回饋給花蓮,並應先做公益再做生意,心情才能時時常保愉悅,自己才更能有正向能量。

  此外,延續去年精神的「10人11腳同心齊步走」活動,非常受到民眾的喜愛,報名十分踴躍,在眾多隊伍中,社青組由中央健康保險署東區業務組奪得冠軍,亞軍為膽腎跪足、殿軍為肉晴快來;學生組冠軍為會飛的企鵝(自強國中),亞軍為八三炮彈(新城國中)、殿軍為國風國中跆拳道,競賽過程中,民眾一旁為自己支持隊伍吶喊,選走們整齊劃一的1、2、1、2,更是展現青春的活力。

  203個攤位中,其中有11位家扶扶助的家長參與設攤,希望藉此機會讓家長學習成本控管、行銷等能力,未來得以自立創業,改善生活現況。縣長夫人徐榛蔚更是至各攤選購、加油打氣,讓設攤單位倍感溫馨。眾多攤位中,許多攤位一個多小時就銷售一空,十分熱賣。不少民眾是年年參與,有民眾表示,每一年都參加家扶抗貧活動,不只是攤位多又豐富,最主要是要支持家扶,一起對抗貧窮,幫助花蓮人。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呼籲社會大眾,抗貧需要結合眾人力量,才得以完成抗貧的五大訴求,從基本的營養、健康、就學、就業、急難救助五大面向,即時給予實質幫助,專業服務的推行需要大眾不間斷的支持,期盼受扶助家庭在「Give Me Five」的支持下度過難關並成長茁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貧窮OUT 家扶抗貧活動吸引千人參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