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 新北市選委會未落實E化作業 險致樹黨立委候選人無法完成登記

文字-A A +A

2016年立法委員登記參選已截止,卻傳出週三(25日)時在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因為E化作業未貫徹,險導致三位候選人無法登記。據知當時樹黨蘇通達(新北市一選區)、姚胤宏(新北市三選區)、李建明(新北市六選區)三位立委候選人在登記參選過程中,被選委會辦理人員告知「透過自然人憑證線上申請的戶籍謄本,現場沒有機器、無法驗證,故無法受理」,最後導致候選人必須另外花費時間,前往戶政事務所補申請相同格式及內容的「戶政事務所版」戶籍謄本。新北市選委會事後補發通知,在隔天的報導刊出:「新北市累計37人登記參選立委,選委會提醒,登記參選需戶籍謄本正本,不少參選人只準備電子戶籍謄本,往返補件費時,有意參選者要多加注意。」,被質疑「地方中央難接軌,E化政府喊假的?」

 

樹黨表示,其他成員於台北市選委會登記區域候選人及中選會登記不分區候選人時,臨櫃收件人員一致表示現在各級政府推行E化作業,透過自然人憑證線上申請的戶籍謄本可接受辦理,沒有問題,不知為何新北市選委會如此特立獨行、獨樹一格?

 

現場樹黨成員也質疑,堂堂新北市選委會,竟用法律沒有規定可接受線上申請的戶籍謄本、現場沒有相關機器可驗證等明顯屬推託之詞的藉口來面對民眾,十分令人訝異。三位候選人也對於疲於奔命與政府效能不彰,表達憤怒與無奈。

 

不過是「一台可連線上網的電腦」,新北市選委會卻還停在紙本作業時代,也讓人對於新北市政運作效能不敢恭維;應該負責領導市府的市長隨意拋下承諾與責任,無怪乎上梁不正下梁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5.03

Sama

加入時間: 2015.05.03
2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51127 新北市選委會未落實E化作業 險致樹黨立委候選人無法完成登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