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9人山尖 坪頂小學 心血讀書

文字-A A +A

 

記者 吳偉昌 TNN新聞秘書、燃燈命理陽宅堂館主 / 南投縣草屯鎮報導           

       坪頂國小於民國49年成立,學校位於南投縣草屯鎮近郊山丘平台上故稱坪頂,草屯鎮坪頂里在台灣人稱陰陽地,多位修行及勘輿高人指出,坪頂是地氣陰與陽交會的風水寶地,地靈人傑,而坪頂國小當年由土城國小坪頂分校而後獨力出來成立坪頂國小,現任校長劉清慧帶領最優質團隊,以創新、關懷、前瞻、責任、卓越為願力,緬懷往昔輝煌佳績,延續與接替,讓坪頂園地發熱發跡,結合鄉里、開創生機。

   

凡努力過必留痕跡,校方傾力發掘孩童潛能,響應一人一樂器,結合社區營造生態、人文、自然、無毒、節能減碳、防災、安全園地,並做以下的努力與成果:

一、王功海洋踏查體驗活動:全體師生造訪潮間帶,體驗養蚵人家。

二、重視生命教育、深具歷史的老榕樹,因病受颱風吹而倒,成為學校生命教育的活教材並結合社區與孩子們透過對樹爺爺的懷念,體會生命的無價與永恆。

三、每天清早校長、主任、全體師生共同打掃校園,同心協力,發揮最大績效,舖陳最美景象。

四、獨輪車是學生最愛:透過獨輪車運動而生龍活虎,讓孩子們總是能在意念上堅持下去,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多次參加比賽或活動屢創佳績。

五、與社區結合,展現成果:安排學生上舞台直笛演奏,在社區敬老活動中在親人、鄰居面前表演直笛歌曲深獲好評,鄉親、家長欣喜。

六、全校班級皆參加欣榮圖書晨讀活動:103學年度有三個班級榮獲欣榮圖書館晨讀期末圖書補助,每班1500元,趙心怡老師班級更獲得特優獎,補助5000元圖書經費;另蘇琵雅老師申請國語日報讀報教育實驗班教學計畫,每日皆有國語日報送至五年甲班,讓孩子們閱讀!

七、參加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全體教師於103年加入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全數通過並獲得初階證書,同時學校亦獲得計畫績優獎。今年持續參加,繼續朝教師專業精進。

劉清慧校長說過當年她任老師時班上有68班名學生,每本課業都要親自看過並下評語適時調整孩子學習的方向,劉校長回憶說曾有個孩子是由父親託給叔叔教養每當孩子叔叔不在時阿姨總有時會拿鐵鉗放於爐上後在烙印在孩子腰間,因缺乏關愛與照顧,同學都輕視他,有一天他發現這個小孩每次黑板都擦的很乾淨於是劉校長藉此鼓勵他說,你的心就跟這黑板一樣美麗、純潔進而逐步建立孩子的信心,後面更教小孩洗衣整理儀容,多年後孩子成為北縣公司的大企業老板,劉清慧校長說教育需有無限的愛與關懷的實踐,因為從不放棄的因材施教的信念,他將帶領著只有29個學生及9位老師的優秀教師團隊,為坪頂國小留下今日種瓜苗,明日瓜藤、瓜果迎陽光茁壯的喜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4.02.09

吳偉昌

加入時間: 2014.02.09
282則報導
10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8

打詐騙 警察副局講 被 詐騙該怎辦

2023-10-13
瀏覽:
4,855
推:
1
回應:
0
2:14

南投校長 涉性騷擾女學生28年 遭 停職 檢警調查

2023-06-08
瀏覽:
23,283
推:
29
回應:
0

菜農槍殺3人 畏罪自殺 仁愛部落 傳血案

2023-05-18
瀏覽:
6,980
推:
0
回應:
0

寶島時代村餐會年捐千萬助弱勢

2023-03-16
瀏覽:
6,932
推:
38
回應:
0
2:00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 竹山分局 反詐騙宣導

2022-11-15
瀏覽:
3,854
推:
2
回應:
0

@ 29人山尖 坪頂小學 心血讀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