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動保處有意推有特色校犬

文字-A A +A

臺北市政府市11月12日邀請動保團體與教育局相關人員召開「校園犬推動研商會議」,會中由關懷生命會協會—動保行政監督委員王唯治委員簡報介紹該協會2015年校犬調查現況。

報告中顯示,全國高國小中學校目前至少有234所學校有校犬,佔全體3,885所6%。其中,高中62所(佔503所12.3%)、國中94所(佔738所12.7%)、國小78所(佔2,644所3%)。全國皆有飼養校犬的學校分佈,離島除外。
同時王唯治將常見飼養校犬的迷思用學校實際案例做說明,有助於學校對於飼養校犬的顧慮。緊接著是由動保處簡報說明飼養校犬時,可以提供的輔助:校犬行為訓練、供給飼料、預防針、除蚤藥等等服務,希望連結相關資源成為校方飼養校犬的助力。
        
台北市教育局站在校方的立場表示每個學校特性不同,需要尊重學校的選擇,尤其是國小,現在學童多是過敏兒,家長對於接觸犬貓的部分顧慮較多,認為國中以上的學校才能負擔照顧校犬的責任。
校犬晶片登記是一項重要的討論,台灣現有校犬學校多是由校長或專責老師登記為負責人,現行動保法規定可登記在法人名下,所以未來動保團體也可以成為校犬的晶片負責人。
該會議研商會議結果,未來台北市校犬推動採鼓勵方式進行,非強制性,學校可依校園特色,在符合動物福祉的情況下設置,校犬推動計畫由動保處研擬執行。
動保處將結合民間團體協助有意願的學校挑選領養校犬、訓練犬隻行為以及照護管理等等,為此動保處擬增聘第2位行為訓練師,來負責挑選工作犬及訓練。會中也將決議,於推動前安排與教育局局長的對話,了解學校現狀,未來推廣時製作校犬推廣DM,發放給臺北市學校校長,如有需要,可到校簡報說明輔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1.03

關懷生命協會

加入時間: 2013.01.03
120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市動保處有意推有特色校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