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達基力孩童花東鐵道任務抗貧行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自本月21日起,帶領15名花蓮縣達基力部落的兒童前往台東縣關山鎮,進行為期二天一夜的冒險小旅行,讓孩子學習自行規劃行程、體驗不同生活空間、感受各城市鄉鎮的樣貌,並且汲取鄉鎮中的優點,同時也為家扶11月29日抗貧活動做宣傳。

  花 蓮家扶為讓此趟旅行更具意義,特地在事前邀請孩子收集資料,一同討論公益任務,並於冒險活動中執行。小旅行以大富翁為主軸,在花東鐵道任務中,小孩們以擲 骰子的方式,決定前進的車站數,途經鳳林、光復、池上等車站。孩子除了感受不同鄉鎮的文化風情外,各站中也有不同的挑戰任務,包括瞭解各站歷史、執行抗貧 宣導、認識各鄉鎮的特色及古蹟,讓鐵道任務更具有冒險挑戰性。

  孩子們在瑞穗站宣傳家扶抗貧活動時,一名餐廳的老闆,看見孩子徒步宣傳,同時也覺得抗貧活動特別有意義,老闆娘立即拿起大白柚送給孩子,每位孩子開心拿起二個大白柚,而雜貨店的老闆娘也加入宣傳行列,號召親朋友好來幫花蓮家扶粉絲頁「花蓮家扶~愛心不下班的地方」按讚。

  參與小旅行的孩子芷菱說,首次用大富翁遊戲方式坐火車,覺得很特別,因為不知道下一站在哪裡,要等到擲完骰子後才曉得,到了車站又有任務要執行,感覺很有趣。

  此趟旅行不僅磨練孩子們的生活經驗,更要學習其他鄉鎮的優點,尤其是自行車道,觀摩鄉鎮如何設立、整理,期望孩子們將此經驗帶回達基力部落,未來能在部落中規劃自行車道,讓民眾走進部落,不再是走馬看花,而是用自己感受去體會部落。

  花 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花蓮偏鄉的孩子因為文化刺激較少,也少有機會至外地,增加不同的視野,家扶中心辦理此活動,不單單只是帶領孩子去參加活動,更重視 能力的培養,因此在活動過程中,讓孩子嘗試自行規劃行程,與陌生人互動,練習人際互動能力,並給予不同的挑戰任務,讓孩子自行討論如何完成任務,增加問題 解決的能力,在遊戲中自然的學習不同的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達基力孩童花東鐵道任務抗貧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