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議會第2屆第2次定期會總質詢,林碧秀關注在地整體發展

文字-A A +A

臺中市議會第2屆第2次定期會總質詢,臺中市議員林碧秀於11月18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林碧秀市議員為臺中市霧峰、大里(第13選區)的民意代表,平時熱心服務,努力勤快,早期從菜市場發跡,貼近基層,是草根型的政治人物。林碧秀市議員尤其關懷社會福利層面,對弱勢鄉親及失業婦女等都特別照顧,以及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老人照顧推動上,對於市府社會局的各項業務,是否順利執行都非常關心。

本次總質詢,林碧秀市議員藉此機會,提出地方建設需求大清倉,摘要重點如下:

1.給學童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老舊危樓校舍盡快檢測維修:每2年一次的公共安全建物的安全檢查,104年底前必須完成,還有本市老舊校舍,尚未補強及補照的學校資料,應詳細列表;學校應全面檢察,是否有窗戶關不攏,窗框彎曲,牆壁另外有裂痕而未知的,吊扇是否會過度搖動、玻璃有損痕的,這些小細節也都要注意。
2.救災裝備一定要與時俱進,寧可平時用不到,不要用時找不到,人員有裝備需求,一定要全力支持。
3.敦請市府針對大里公1用地,盡快完成市地重劃,將大里區公所、地政事務所、戶政事務所及衛生所集中興建,做好附屬設施及停車場,讓民眾有一個優質的洽公環境。
4.大里霧峰2+1,增建電影劇場園區:中臺灣電影園區(霧峰、大里)+圓滿劇場(大里竹子坑營區)。爭取塗城路25公頃軍事用地規劃興建電影文化園區及戶外劇場,平衡城鄉建設差距。


5.通盤檢討大里、霧峰地區淹水排水問題,讓民眾有一個安心的居住環境:如霧峰區吉峰里每逢大雨必淹,民生路、吉峰路、自強路、中正路、花東新村等,或靠近山坡地範圍的集水區,因為山坡陡坡,原本的北溝溪(即自強大排)及其北溝支線的排水量不足,每逢大雨必淹,居民苦不堪言。吉峰里、錦榮里及甲寅里等里長,均紛紛反應,不知何時才能看到新的排水治理能夠動工,特別要求北溝溪排水系統治理規劃,有關易淹水區域及靠近朝陽科大周邊地帶,能夠優先施作排水治理工程。

臺中市議員林碧秀於總質詢幾項建議事項及平時的敦促,已蒙市長首肯,同意列入優先執行考量,期待屯區能有一個優質的生活環境。

有關各項總質詢內容影音,可上臺中市議員官方網站觀閱:https://www.facebook.com/pihsiu.dali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中市議會第2屆第2次定期會總質詢,林碧秀關注在地整體發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