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辦理兒保生活營,讓小學童個個成為兒童保護小尖兵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11月15日至橋頭區橋頭國小辦理兒童保護生活營,共計有二至五年級學童80名參與,一日營的活動中結合大專義工,透過兒童保護劇場和兒童保護的知識闖關活動,讓孩子們了解面臨暴力虐待、精神虐待、校園霸凌等狀況時要如何因應與求助,加強兒童對危機情境的應變力、靈活運用自我保護技巧。

北高雄家扶中心自民國78年開始積極推動兒童保護工作,然而受到環境變遷及家庭多元化等改變,社會上兒虐的事件層出不窮,因此我們做的工作並非只有等到兒虐事件發生再介入協處,而是要積極宣導兒少保護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除了每年舉辦一場千人的大型社區兒少保宣導活動外,還有無數場小型社區的兒少保宣導活動,亦每半年至高雄市區各地國小辦理兒童保護生活營校園宣導,至今已超過80所國小學生受惠,讓兒童保護的觀念向下扎根。

本次活動感謝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許慧香主任、北高雄家扶扶幼委員會宋慶信副主委、橋頭國小劉東來校長、橋頭國小陳鵬飛輔導主任等多位貴賓的蒞臨,一同鼓勵參與活動的學生,透過貼近生活情境的戲劇表演及有趣味性的闖關活動,讓學生學會自我保護的觀念與方法。而許慧香主任也在開幕式時,肯定本中心積極舉辦兒少保護宣導活動,也對學生義工長期志願服務的肯定,並讚賞橋頭國小積極協辦,讓活動順利進行,共同為兒少保護出力。

    

活動當天由第一科大懿馨社的學生義工以自編自導自演的方式,精心編劇了貼近生活與適合國小年齡層兒童的保護戲劇,從生動的故事開始,再利用有獎徵答及小天使解說的方式,讓兒童加深印象;接著藉由兒童保護知識闖關活動,總計設計了8個關卡,包含肢體暴力、精神暴力、校園霸凌、性侵害等議題的關卡,從樂趣的闖關遊戲中,學習到多方面向的兒童保護知識,鼓勵兒童遭遇暴力時能勇敢的尋求協助,讓兒童不論在學校、在家庭或是在社區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在家庭型態轉變及經濟不景氣衝擊下,發生許多兒童虐待事件,讓無辜的孩子們成為犧牲者,實在令人不捨與痛心,長期以來政府及民間單位對於兒童保護工作高度關切和積極投入,希望能減少兒虐憾事的發生,也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響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辦理兒保生活營,讓小學童個個成為兒童保護小尖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