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社會局長呂建德、市議員林碧秀,訪視霧峰舊正、四德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文字-A A +A

昨(13日)上午,臺中市議員林碧秀、社會局長呂建德暨長青福利科長陳見花、霧峰區長李鴻裕、社區工作者簡宏哲、弘道老人基金會承辦人員等,共同前往霧峰區舊正社區、四德社區進行訪視探查,除了感謝社區對市府推動福利政策的支持外,同時也感謝每位志工的辛勞。早上首站來到舊正社區,舊正社區榮獲臺中市政府社區發展工作評鑑104年優等獎,非常不易,在蘇美綾理事長支持下,結合林綉汝執行長、總幹事林紹勳與所有社區班隊志工的努力,推動老人福利、健康關懷、社區產業及家政技藝的發展。舊正社區擁有全國第一座芳香療癒庭園,結合農村自然景觀與蘇理事長家政班的手工藝術,栽種香草植物及設立愛心菜園,絕對不使用農藥,由社區長者自行照顧,並成為老人供餐的食材,居民吃得安心,也種的開心。呂建德局長肯定蘇美綾理事長及全體志工的付出,認為舊正社區的總體營造,兼具環境景觀、社會福利及產業發展的特色,非常多元,能夠累積這樣的成果,應該大力推廣;同時也感受到霧峰在地人情味特別濃厚,阿公阿媽也都樂於參與社區活動,這是非常好的現象,期望能夠持續推動下去。

另外,四德社區在潘享胤理事長的帶領下,從接任理事長開始三年多來,是霧峰社區發展中的黑馬,不僅連續獲得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優等獎,在農村再生、老人供餐、社區營造、文化發展等面向,都有良好的成績單。尤其是首創「愛心灶腳」,是全國第一個有供應早餐的據點廚房,從最早每天食物來源,包括柴,米,油,鹽、蔬果、麵、魚肉、罐頭、醬油、沙拉油等,到霧峰公有零售市場辦理愛心食物銀行食材交流平臺,便獲得更穩定多樣的食材來源,包含蔬菜、水果、魚肉、豬肉、雞肉、油飯、麵條、豆乾、海帶、貢丸等。四德社區的愛心灶腳一天供應兩餐,一個星期約提供300個便當送餐服務,讓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或獨居老人,都可以獲得就近的關懷與照顧。呂建德局長推崇潘享胤理事長的用心,全心投入社區服務,當成正職在努力,實在是四德社區全體居民的福氣,有關社區福利政策的推動,臺中市政府將會全力支持,也會提出更好的配套及資源,來協助全體社區來推動。

最關心社會福利照顧的臺中市議員林碧秀,從當選以來持續關心大里、霧峰兩區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林議員特別感受到霧峰社區發展工作能量,近2年來已經是全市領銜的重點區域,受到各界的肯定及矚目。市議員林碧秀非常肯定呂建德局長的用心,大力推動福利照顧,從零歲到一百多歲都可以獲得良好的配套服務,她將會全力支持社會局的政策落實,同時也為社區請命,也感謝霧峰區長李鴻裕上任以來,大力勤走基層,讓霧峰的區政發展煥然一新。有關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補助標準,市議員林碧秀認為2000多人的社區與1萬多人的社區相比,補助經費都齊頭式的平等,有些社區老人比例有極大的落差,應該可以依照老年人口比例來調整預算分配,該項提議獲得呂建德局長的承諾,將帶回局內研擬調整措施,讓社區能夠獲得更有彈性的資源補助,照顧更多銀髮族。

社區工作者簡宏哲表示,社區發展工作是全面性的營造服務項目,尤其是關注社會福利層面,透過幹部領導與全體志工的協助,配合政府政策資源,公私協力才能回應更多的弱勢需求,也能讓社會資源更加被運用到需要之處。簡宏哲認為霧峰的社區發展能力,已經是臺中市全區的佼佼者,加上霧峰位於中彰投的交通樞紐,憑藉2所大學的學術知識與人力資源,同時妥善運用豐富的歷史人文社會背景,市府若能提出完善的都市規劃政策,霧峰在社區營造、城鄉發展的潛力,未來的潛力無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中市社會局長呂建德、市議員林碧秀,訪視霧峰舊正、四德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