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炊」起幸福相見歡 認養人與家扶兒炊事料理看見幸福的味道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炊」起幸福相見歡

認養人與家扶兒炊事料理看見幸福的味道

雲林家扶相見歡活動在虎尾古蹟涌翠閣揭開序幕。

雲林家扶兒童與認養人共349位,今於虎尾鎮立體育場舉辦「炊起幸福」相見歡活動,並探訪思古幽情的『涌翠閣』與自來水廠古蹟,熱鬧溫馨登場體悟到雲林最幸福的好滋味。

雲林家扶炊起幸福相見歡李進勇縣長以大廚身份一盤『花團錦簇』帶來幸福好滋味。

雲林縣長李進勇、虎尾鎮長林文彬帶領來自全國各地認養人,一起與家扶兒童製作『心心相印』土司,兩人更是聯袂快炒高麗菜與豆腐乳一道『花團錦簇』,讓所有人對李進勇縣長手藝驚艷不已,暖流在全場傳遞所有人心中,縣長特別謝謝所有認養人,將愛心帶到雲林縣,溫馨了所有受助的家扶兒童。

溫暖的陽光就像認養人的暖流在雲林家扶相見歡活動裡溫馨登場。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說:莪馨會義工媽媽的炒米粉外,為了準備迎接所有認養人,炊事料理一律以雲林在地食材如蒜頭、大埤酸菜、西螺大同醬油,東勢洋蔥做成的『蛋蛋幸福』,崙背、二崙的高麗菜與大陸妹料理『和風鮮蔬』,台西蛤蠣與良達食品提供貢丸的『營養滿分精力湯』,口湖四湖最新鮮的魚貨『魚躍龍門』~,還有雲林養殖的快樂豬與烏骨雞肉等等,讓每個認養人與家扶兒童一起大展身手共同體驗炊起幸福好味道。

坐在最有歷史的涌翠閣內,認養人的關心讓雲林家扶孩童露出燦爛笑容。

雲林家扶「炊起幸福」相見歡活動熱鬧非凡,而來自台北認養人張景惠與認養童家長自嘲:創意料理高手忙洗米、切菜、炒菜,張景惠忙著吆喝,一下要油、那邊又是高喊醬油、醋…等,而所有認養人與家扶兒創作出:蛋蛋的幸福、和風鮮蔬、鴻運雞道、營養滿分精力湯、魚躍龍門、鮮蔬拌細絲~等令人垂涎美味料理。認養人李憲佐還以為要自己來完成,沒想到認養的許志成在家都有幫忙煮飯經驗,不僅是幫手都快成為大廚了,讓認養人對家扶兒另眼相看。

正隆將軍爺爺鄭武陽不僅帶來正隆紙膠帶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甜甜圈彩色筆。

曾任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法務處長退休72歲李憲佐,從98年開始認養雲林家扶兒童,第一次參加相見歡活動!李憲佐表示:謝謝家扶『心心相印』安排,讓他與認養孩子許志成一下就熟絡,炊事時也看到兒童們乖巧與懂事協助。李憲佐說:回到自己的家鄉雲林縣,回憶北港高中讀兩年便輟學,到北部當板模工人、三輪車伕,直到父親生病回家照料,才在堂哥鼓勵以同等學歷參加聯考進台灣師範大學。李憲佐以己身經歷勉勵自己認養的家扶兒許志成要認真努力唸書。

認養人與雲林家扶兒童炊事料理洋溢滿滿幸福。

認養人中還有一對特別的姊弟黃素梅、黃基哲,他們以前也是雲林家扶的扶助童,因他們認養人陳淑玲視他們如己出,經濟協助認養患有多重障礙的基哲從念幼稚園到高中畢業,整整20年。後來黃素梅姐弟雖自立,而這份愛綿延至今,雖有新家扶童接替被認養,今日因陳淑玲有事無法前來,特委託姊弟兩人替陳淑玲來關懷陪伴現今認養的小孩一起讓愛傳承下去。

雲林家扶兒童與認養人享用色香味俱全幸福餐點。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謝謝:認養人相見歡對這一年來的照顧,如認養人李憲佐、陳淑玲、黃素梅姐弟這樣令人動容的故事,也勉勵身處困境中的家扶兒奮發圖強,自立脫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炊」起幸福相見歡 認養人與家扶兒炊事料理看見幸福的味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