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家扶 生活幸福」 北台北家扶寒冬送暖香料野餐園遊會

文字-A A +A

 

 

北台北家扶中心於11月07日下午2時假淡水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前廣場,舉辦「寒冬送暖暨香料野餐園遊會」,現場設有80個攤位,內容豐富多元,吃喝玩樂應有盡有,邀請北台北家扶中心扶助之台北市士林、北投、內湖;新北市淡水、三芝、石門、八里等區域的弱勢家庭與兒童,一起享受美好的周末,當天活動盛況空前

    北台北家扶中心指出,目前中心扶助經濟弱勢家庭約700戶,共1400名兒少,每年歲末之際集結社會大眾的愛心,募集愛心物資,讓扶助的家庭感受冷冽冬日中的一股暖流,而今年園遊會特地結合「異國風」及「香料野餐」兩大元素,讓參與的扶助家庭一同體驗來自異國文化的洗禮,並創造戶外野餐的難忘經驗,更邀請一般民眾一起同樂,此次園遊會募集了80個愛心攤位,並設有3個闖關攤位,全數闖關完畢後,即可獲得小磨坊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之香料,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北台北家扶中心從700戶扶助家庭中,推選出14名新住民家長在活動現場接受公開表揚,阮氏媽媽是14位受表揚的新住民家長之一。阮氏嫁來台灣後,與丈夫育有兩子,但丈夫卻不幸意外過世,經濟重擔落於媽媽身上,除平時在早餐店工作外,也在洗衣店兼差,阮氏媽媽不識字也不認得路,為了把兩子撫養長大,仍努力克服在台灣的總總困難,一個母親簡單的心願就是看著孩子健康長大。家中兩子除乖巧懂事外,長子更是成績優異,會主動將作業完成並協助家務,讓阮氏媽媽無後顧之憂的工作。
    活動當天北台北家扶邀請到藝人小馬(倪子鈞)擔任園遊會主持人,小馬認同中心的扶助理念,接到邀約後二話不說答應協助,小馬期待投入公益不遺餘力的行動有拋磚引玉之效。小馬能言善道的主持功力,帶動現場氣氛,加上現場表演團體精彩絕倫的演出,在寒冬中帶給兒少及家庭們,熱力無限的精采活力。
    今年園遊會表演邀請外部團體表演,以異國風中東肚皮舞團為活動開場,接續由Resonance人聲樂團、什一樂團、北投社區大學寶萊塢肚皮舞班、Bears World 貝兒絲樂園獻上精彩表演。另,舞台表演當然不能缺少北台北家扶中心才藝隊:「舞悅天」啦啦隊及「超口愛」口琴班,這兩組才藝隊平時參加大大小小的活動演出,練就一身好本領,表演時絲毫不怯場,令人敬佩。張如萱主任表示中心除了提供弱勢兒少經濟上的協助外,也相當看重兒少能力培養,期待藉由中心的協助,讓兒少在家庭經濟缺乏的狀況下,依舊能夠學習才藝,培養兒少更多元的能力。
    活動中除了安排表演及摸彩活動,今年亦新增「敲鑼獻愛心」活動,邀請現場民眾上台響應敲愛心鑼,幫助弱勢兒少,與會貴賓也紛紛響應敲鑼獻愛心活動,毎敲響一聲鑼即捐款500元幫助中心扶助兒少。
    北台北家扶中心張如萱主任表示,「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北台北家扶每年皆會在年底舉辦寒冬送暖園遊會,希望能匯集各界愛的能量,嘉惠貧困家庭,使其感受到各界的溫暖關懷,因為各界的愛心支持,讓園遊會可以順利進行,此次園遊會非常感謝:新北市淡水區漁會、中華仁德推廣協會、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北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富基采儷婚宴會館、就諦學堂、維多利亞韓語文教育中心、陳定川榮譽董事長、社團法人新北市養德慈善會、財團法人吳林訪蘭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伯仲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克緹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同賢教育基金會、卡氏專業汽車美容國際集團、南山人壽壽豐通訊處、台灣妮芙露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八芝蘭扶輪社、小磨坊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美商多特瑞療癒之手基金會、台北美國學校17會、永慶房屋、翰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石門獅子會鍾根輝會長以及各公司行號、機關團體、善心人士等共計超過100個單位共襄盛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06

北台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5.11.06
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跨海交流 以『童』為本

2024-03-30
瀏覽:
1,478
推:
0
回應:
0

推廣生態教育 為孩子埋下自然共好的種子

2024-03-09
瀏覽:
3,899
推:
0
回應:
0

圍爐送暖 春節歡聚

2024-02-06
瀏覽:
3,064
推:
0
回應:
0

2023『北投社區好厝邊~健康心生活』社福園遊會

2023-11-06
瀏覽:
2,825
推:
0
回應:
0

青少年的原住民文化之旅

2023-08-12
瀏覽:
4,874
推:
0
回應:
0

網路世界、現實生活均衡發展

2023-07-30
瀏覽:
2,328
推:
0
回應:
0

突破自我邁向高空體驗教育營

2023-07-15
瀏覽:
3,340
推:
0
回應:
0

走出舒適圈 創造生命新體驗

2023-07-06
瀏覽:
5,159
推:
0
回應:
0

「愛在家扶 生活幸福」 北台北家扶寒冬送暖香料野餐園遊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