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玩玩具、搞創意」保母創意教具展暨成果發表會

文字-A A +A

教具是幼兒啟蒙的關鍵,市面教具種類繁多,良莠參差不齊,為給孩子優良的成長學習,花蓮縣政府委託花蓮家扶中心承辦「花蓮縣社區保母系統」,邀請專業教師指導保母製作教具,先前已經過306名民眾票選,今天在宜昌國小活動中心舉行「玩玩具、搞創意~保母創意教具展暨成果發表會」,表揚各組優選及佳作。

  今天現場除了參展的保母外,家扶社工督導陳素卿、宜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吉安鄉民代表黃志源,以及宜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黃早春、總幹事王順德、指導老師許文瑜等人到場參與活動。

  保母教具分為團體組、個人組,各有26組、22組參賽,作品有大型紙箱城堡、布書、遊戲台等,總類豐富多元,於上週末,在洄瀾親子館進行票選活動,經過306名家長、民眾投票後,共獲得1836張票。

團體組榮獲優勝作品之一的大自然真奇妙,富含手眼協調、小肌肉訓練、顏色及數字的認知等學習,作品藉由不織布、鈕釦、魔鬼沾、網帶、鞋帶等生活常見物品所製作,讓人不用擔心製作素材有不安全的疑慮。

  評分方式分為專家與民眾,各為40%、60%,以安全、創意、啟發、操作、便利為評分考量,榮獲優選作品,後續將做為教材,於明年初保母訓練中做發送,讓安全、優良的教材能廣泛推廣。

  黃志源對於家扶服務給予肯定,並且現場為家扶發聲,懇請縣府婦幼科承辦人林靖紋,明年度持續給家扶專案經費,讓幼兒托育服務得以延續,他表示,該社區發展協會與家扶合作,提供家扶使用社區場地,同時也讓吉安家庭獲得更好資源,如親子間專業問題諮詢,使民眾可就近詢問家扶社工,0~6歲的孩子們也可使用場館遊樂器材,為家長解決托育的問題。

  黃志源說,宜昌社區發展協會近來積極推廣社區,在硬體方面,極力推行社區營造、老人照顧、巡守服務、綠美化,在軟體方面,則透過家扶專業知能,讓社區家庭有更好照顧。

  陳素卿表示,孩子能否有好的托育,保母是其中的關鍵,保母可透過父母與孩子間互動,察覺家庭的異樣,避免孩子落入高風險家庭,相對來說,保母其實就是預防工作的一環,而預防工作是基礎,且甚於其他服務,做好預防才能為兒童福利做更多貢獻,這仰賴社會大眾一同參與,有了各界投入,才能持續為兒童造福,期望民眾與家扶一起努力,推動孩子各項福利。

花蓮家扶表示,活動除了提升托育人員專業技能及托育品質外,也讓家長及兒童可以一同參與保母年度的同樂會,拉近家長與保母間的距離,藉此宣導選擇合格保母的重要性此次藉由教具展,希望民眾了解托育資源,透過教玩具促進嬰幼兒發展並提昇托育品質,讓0~6的幼兒可以獲得更適切的照顧,相關托育服務諮詢,請電洽03-8242533。

  今天現場除了頒發優秀教具前三名獎項外,更辦理多項親子趣味遊戲,有小腳登大腳、投投樂、大圓包小圓等,有的小朋友熱情配合,有的還沒開始即哇哇大哭,讓現場充滿笑聲、哭聲,十分趣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玩玩具、搞創意」保母創意教具展暨成果發表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