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熱舞小天王-歐陽承易現身公視"聽聽看"超級礙秀

文字-A A +A

隨著強烈的音樂節拍,每一個舞蹈動作都清楚的在節奏點上到位,不說的話,很難相信歐陽承易是一位聽障朋友。

                                               文/姜淑錦

目前就讀大一的歐陽承易,在國三那年開始喜歡上熱舞,升上高中之後,更憑著一股對熱舞的喜愛,努力克服聽力障礙加入了熱舞社,舞藝精湛的他甚至還被選為副社長,負責教導新社員基礎的舞蹈動作,如果遇到溝通上的障礙,承易總會不厭其煩的按照步驟一個一個示範給同學看,也因此交了不少好朋友。

雖然歐陽承易從小不太會說話,但是因為個性很活潑,因此媽媽一直不曾懷疑過承易的聽力有問題,直到讀幼稚園時,老師發現承易對聲音的反應不太對勁,經家人帶他赴醫檢查,才確定了承易是聽障的事實,但是已經錯過語言學習黃金時期的他,不但在語言學習上顯得更加困難,甚至在求學的過程中,溝通障礙也讓承易常被同學取笑,所幸在這個階段他愛上隨音樂跳熱舞,從熱舞中找回了自信!

對於歐陽承易來說,跳舞不但是他抒解心情壓力的最佳方式,自認跳舞最能夠展現個人獨特魅力的他,也因為常常一到假日就在戶外練舞,透過以舞會友,也成為承易交朋友的最佳管道。
    
而擅長各種熱門舞蹈的他,還曾經代表高中的熱舞社,參加電視節目的舞林大賽,打敗眾多聽力正常的參賽者,拿下第四名的佳績,雖然目前大學讀的是電機系,但是對於未來,承易最大的夢想卻是成為一名熱舞老師,雖然這個夢想不知何時才能夠實現,但是我們還是要跟承易說一聲「加油!

想要欣賞熱舞小天王-歐陽承易的絕妙舞技,千萬別錯過2月28日下午16:30公視13頻道「聽聽看」節目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撞球王子

雖然我不是個聽障,我是學障朋友,但是我很歡迎濂橋以及小步來我的撞球間來找我.撞球球類可以來問我,不管是9-Ball,8-Ball,14-1都來問我或是來跟我打一場

聽聽看

經詢問承易本人
他很歡迎大家到他的部落格
和他交流舞技
請到http://www.wretch.cc/blog/freestyleoya
留言鼓勵承易喔!

海

超強的

他有無名嗎??

0

加入時間: 2007.06.07

聽聽看

加入時間: 2007.06.07
41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聽障熱舞小天王-歐陽承易現身公視"聽聽看"超級礙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