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河川自己守護 小台江讀書會

嵌入:
文字-A A +A

一群身穿綠色衣服小朋友,坐在教室裡頭,仔細聆聽著台上老師說明等會要進行的實驗步驟,他們要做的實驗就是嘉南大圳的水質檢測。從一開始的河川取水、採樣、以及觀測...等步驟,每一步驟絲毫沒有馬虎的樣子。他們是小台江讀書會的同學,每個禮拜三下午的水質檢測,是他們的重要活動之一

小台江讀書會其實是一群由台南市海佃國小的同學利用每個禮拜三下午,主動投入對自己家鄉河川保育的研究,因學校僅鄰在嘉南大圳旁,所以對嘉南大圳的水質有著長時間的觀察與紀錄。同時也會邀請到鄰近的大專院校的專業教師來為小朋友上課、告訴他們河川保育的常識。

 

(海佃國小校長BITE)

小台江讀書會重點在強調老師、孩子還有家長共學,就是說大家一起來參與。小台江讀書會號稱叫做一艘船,那目前我是擔任這艘船的船長,而參與的對象就是所謂的水手,指的就是我們的學生。還有引水人,就包含教師引水人、家長引水人

 

小台江讀書會成立至今 有越來越多擁有相同理念的引水人加入,課程已由一般的課外活動,演變成學生、老師、家長一同參與的社區行動,為在地的河川保育做出極大的貢獻。

(家長引水人Bite)

那我自己本身對於鄉土教育很有興趣,然後小孩子也覺得說,要去騎腳踏車好像很棒!所以小孩子就先參加,後來我就跟著小孩子一起參與這個團體。越來越認同這樣子的理念,帶著孩子真的在做中學的理念。

小台江讀書會也舉辦大型活動「鐵馬溯源」,延著台江流域一路溯源到烏山頭水庫,透過實地的走訪,來表達對這片土地的關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07.05

七天

加入時間: 2015.07.05
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37

桃園新站啟用!!

2015-07-29
瀏覽:
1,705
推:
5
回應:
1
1:41

第55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

2015-07-23
瀏覽:
1,651
推:
1
回應:
0
1:34

新光社區-「新滿藝竹」

2015-07-17
瀏覽:
2,095
推:
3
回應:
0

自己的河川自己守護 小台江讀書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