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日千戶家庭齊聚 結合四癌篩檢 為家長健康把關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今天辦理家扶日活動,一早家長就帶著孩子在家扶門口等待,除了領取每月扶助金外,此次更發送2015Give Me Five無窮世代全民抗貧起步走園遊券,邀請家庭在11月29日一起到花崗山運動場,參與年度盛事遊園會。

  今天一早家扶門口即湧現人潮,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前來,領取扶助金也藉此機會帶領孩子外出走走。許多熟悉流程的家長們,更現場擔任起解說員,為新進家庭引導方向,現場說明起領取步驟。更有家長們相互聊天分享近況,讓現場宛如一場同學會,相當溫馨。

  家扶中心考量許多家長因工作關係,忍耐自身的不舒服,今年領現活動特地結合健康檢查,邀請花蓮縣衛生局一同合作,為家長進行乳癌、子宮頸癌、口腔癌、大腸癌、胸部x光等檢查,讓家長們能就近接觸醫療服務,為自己健康做把關。

  家扶主任陳清輝指出,在社工訪視過程,發現許多家長因為工作忙碌,而忽略自己的健康,又可能顧及經濟狀況,往往都是等到疾病很嚴重時,才願意就醫,但也錯過了黃金治療期,導致疾病難以治癒。然而往往家庭中的工作者,都是家庭重要的經濟支柱,當家庭支柱倒下時,家庭的生活、經濟都會出現重大困境。

  一年一度的家扶日,千戶家庭相聚花蓮家扶,家長們彼此間分享生活近況,並與社工員分享孩子成長過程,以及目前家庭困難,社工細心陪伴輔導家長,努力幫家庭找到應對困難的方法,期能改善家庭的問題。

此外,現就讀七年級的聆聆,幾年前接受家扶的幫助,今天上午由媽媽至家扶領取扶助金及園遊券,聆聆媽媽與家長們分享說,現在女兒與阿公、阿嬤一起居住,但父母年事已高,自己也不年輕,期望女兒未來能朝向技職發展,為自己籌備一技之長;而女兒現階段有了家扶的幫助,讓她著實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期望她未來有能力之時,也同樣能為社會付出一幾之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日千戶家庭齊聚 結合四癌篩檢 為家長健康把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