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認養人相見歡-用竹編打拋帶編織你我的愛

文字-A A +A

             

                      新北市家扶-新店區舉行認養人相見歡活動(新北市家扶提供)

 新北市家扶在本周日於新店貴族世家寶興店舉辦104年度的認養人與兒童相見歡「童樂會」活動,近100位認養人與兒童就是要玩童玩!特此邀請在地手工藝達人-游添丁老師,運用日常生活常見的竹編打拋帶(箱子外綑綁的硬繩),編織出一隻隻色彩繽紛的古早童玩,讓認養人與孩子們一同完成,更用編織連結雙方的情誼!

    高齡80歲的包奶奶,長期旅居加拿大,十年前返國,是位旅遊作家,共認養國內外40位兒童,繼五月的板橋相見歡活動後,感受到親自面對面與孩子加油打氣的重要,再次參加新店服務處的相見歡,為的就是要鼓勵這群孩子,同時看看他們的成長和改變。因此邀請原住民阿美族的小琪(國小二年級)、阿億(國中一年級)、台韓混血的阿翰(高中三年級)三人一同參加,活動過程中,包奶奶和孩子們就像一家人一樣,和樂融融,   

          

                                     認養人曾叔叔(左二)與扶助童小琁(右二)相見歡(新北市家扶提供)

  而參加活動的扶助童小璇說很開心能夠參加這次的活動,因為媽媽和奶奶工作很辛苦,所以她跟姊姊很少有機會能夠到牛排館品嘗美食,這次因為認養人的邀請,讓她和姊姊以前從不知道隨手可得的打拋帶可以做成如此好玩有趣的手工藝術創作。懂得飲水思源的她也將自己親手用打拋帶做的小魚送給長期認養她並邀請他參加這次活動的曾叔叔,讓她和姊姊能夠到牛排館品嘗豐盛的美食,還有學到如何用打拋帶做成創意小魚,回家之後也要跟家人分享,更有無限的感恩。所有的活動就在歡喜溫馨的氣氛下畫下開心的句點,大家也期待明年的相見歡能再見面!

    此次相見歡活動在長期和家扶友好關係的貴族世家舉辦,讓不少受家扶的家長及孩童相當期待,新北市家扶主任周大堯表示:中心共有近八千位認養人長期協助約3500位22歲以下的家扶孩童,中心每年會舉辦一次相見歡活動,讓平時沒有機會見面的認養人與認養孩童見面。本次相見歡活動,有多組認養人是再次參與(幾乎年年參加),相見歡活動彷彿是認養人和家庭的年度盛事,不論是認養人或是孩子,都會主動詢問相見歡活動的訊息,期待能再次見面。一見面相互問候,了解彼此生活近況,互相鼓勵和打氣,感受滿滿的愛與溫暖,更相約明年再次見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1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65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25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4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51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1,995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26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56
推:
0
回應:
0

家扶認養人相見歡-用竹編打拋帶編織你我的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