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之光2-熱情爽朗羅麗照 照亮有需要的人

嵌入:
文字-A A +A

羅麗照:好好好,阿拿到東西的時候大概要下禮拜了喔!

從談吐就可以感受到羅麗照的爽朗與真誠,她對工作充滿了熱情,這要從她大學的時候談起。

羅麗照: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對人非常有興趣的一個人,常常有人問我說,什麼東西讓我最有興趣?像貓啊、狗啊,我好像不是那麼喜歡,我覺得人是一個非常有趣及吸引我的一個物種,然後我從大學的時候就去接觸張老師…義務張老師,也在裡面剛好認識我現在的先生,我覺得那是我最大的收獲啦!然後接觸人的過程裡面,我覺得事實上,透由看別人的行為,其實可以變成是一種自我的一個反省,那我從裡面,我覺得自己的個性成長很多。

  羅麗照在社工界服務了很久,目前是社工督導員,常常要到不同的案主家巡視,確認是否有接受到妥善的服務?

 

 

   

羅麗照:我現在要進行市政府交辦的工作,就是半年一次的服務監測,服務監測就是看看我們的服務人員有沒有滿時服務、有沒有遲到早退、阿做的品質怎麼樣。好,我們一起進來吧!

羅麗照:王先生!

王先生:嗨!你好!

羅麗照:你好!感謝感謝!

羅麗照:有關於居服督導部份來講的話,事實上接觸了好多的服務人員,那這些服務人員是我們第一線去服務案家的,可以看到他其實是參與他們的生命歷程,也看到他們在工作上的用心,那當然相對的,有時候在跟長輩的相處裡面,居服人員他們會比較…有一些在言語上不知道該怎麼應對,那也會有這一些反應我們知道說帶領著居服務的一個方向,那我們就會安排好的老師,來教導他們怎麼樣去做好居服務的工作,那居服督導的話…來講的話,我會覺得就是說陪伴他們,然後有什麼問題我們一起諮詢、一起了解,一起去解決案家的需要,滿足他們的一個需求。

黃淑貞修女: 麗照呢,是我們很資深的工作夥伴,她非常熱愛她的工作,也非常的投入,平常呢,她在生活上面也多采多姿,在我們的工作裡面呢,也主持過我們的節目,非常的精采,而且是多才多藝。那另外她自己本身因為信仰,她自己也做了十…將近十年的家扶的志工,寄養家庭的志工,真的是讓我們非常地敬佩她的投入、她的愛心,所以我們很樂意見到這次能夠得到特殊貢獻獎。

    羅麗照除了本身的社工工作外,也投入寄養家庭,已經有十多年的時間。她帶的孩子都屬於遭遇家暴等重大變故的個案。在參與寄養服務的過程中,她覺得沒有辛苦,只有感謝。

羅麗照:在這接近一個十年的時間裡面,我接觸了大概…來我的家庭大概有十個孩子,那來自不同家庭,那當然都是受暴的孩子,不管在精神上、在身體上,那在接觸這些孩子的時候,事實上會讓自己覺得…我覺得我是很心疼他們的一些遭遇啊,比如說有一個…幾乎好幾個孩子,會有一個比較特殊的狀況,他們有時候半夜會站在我的床頭,定定的看著我,那會把我嚇醒,因為他們會擔心我消失,那我覺得那是心裡的一個非常大的不安定感,那相對來講也真的很心疼這些孩子的遭遇。那他們來這裡的時間事實上不是那麼長,但很希望在這樣子一個短的時間裡面,在他們的生命裡面,能夠灑下一些種子。

 

黃意雯:麗照姐在我的心目中就是一個很強很棒的一個前輩跟一個典範,因為她就是一個人老心不老,她是一個很活潑很大方很熱情的一個社工員前輩這樣子,然後常常帶給我們歡笑,然後給予我們很多歡樂,甚至很多義不容辭的協助,畢竟我們在這個實務界還是很資淺的,那她比較資深,所以她常常會用她的經驗分享,阿帶給我們很多就是…不一樣的啟發跟想法這樣子,非常活潑,她有一個很強的稱號,叫做最強的歐巴桑,確實真的很優秀這樣。

 

羅麗照:老師從小給我的意見常常就是,我是一個活潑、開朗、熱心的人,那我覺得這是上帝給我的禮物啦!也在人際裡面,我覺得用這樣子的一個法寶,也讓我覺得很能夠跟同事相處,那在人際裡面我也覺得那是愉快的,所以…你問我什麼事情讓我開心,我就是常常覺得很開心啊!像我今天得到特殊貢獻獎,我就開心好多天喔!好像用這樣的理由,自己也可以去吃個大餐吼!然後也可以跟先生炫耀一下啦,跟兒子女兒講說,喔…媽媽平常工作也是很忙的,而且很開心的。

  擁有約三十年的社工資歷,服務過無數的個案,看過大大小小的場景。至今,羅麗照還是一本初衷地期許自己,繼續發光發熱,照亮有需要的每一個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3

加入時間: 2007.11.06

傑利

加入時間: 2007.11.06
302則報導
235則影音
8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4

傳承紫砂 宜興陶史上首次海外收徒儀式

2024-01-23
瀏覽:
5,316
推:
5
回應:
0
6:34

客語演說快閃表演

2024-01-19
瀏覽:
8,183
推:
30
回應:
0
3:50

從產地到餐桌 芥菜的四種型態

2024-01-09
瀏覽:
22,141
推:
27
回應:
0
3:14

公館禾樂福菜節 造訪福菜的故鄉

2023-12-17
瀏覽:
25,630
推:
115
回應:
0
3:48

長輩草地野餐跳舞 健康自己DIY

2023-11-17
瀏覽:
13,482
推:
32
回應:
0
4:00

樂齡長輩悠遊智慧型手機世界

2023-10-26
瀏覽:
14,846
推:
55
回應:
4
3:34

悠遊同興老街

2023-09-26
瀏覽:
12,429
推:
18
回應:
0
4:36

泳渡基隆嶼 安全裝備不能少

2023-09-05
瀏覽:
58,291
推:
408
回應:
0
2:09

悠遊同興老街

2023-08-28
瀏覽:
41,807
推:
19
回應:
0
3:48

紅棗成熟時 來趟農遊體驗小旅行

2023-08-07
瀏覽:
44,173
推:
33
回應:
0

長照之光2-熱情爽朗羅麗照 照亮有需要的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