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守護孩子 用愛營造幸福童年

文字-A A +A

根據家扶基金會統計,在幫助兩萬多戶的弱勢家庭中,平均每戶所得約17,818 元,遠低政府公告家庭每戶平均95,022元相差距八倍之多。這些家庭的家長們往往受限年齡、學歷不高和就業技能,收入難以短時間提高。因此,孩子因為家境關係,面臨生活和教育資源的不足,未來的發展面臨挑戰。長期以來,家扶透過認養制度給予協助,透過生活費、助學金等資源,讓孩子能過一個快樂又幸福的童年。

    今日(24日)南台中家扶中心於東海大學舉辦104年度第二梯次相見歡活動,邀請50位認養人和其家人一起和孩子見面,全場總計127人參加這次活動。在相見歡見面會時,邀請四位長期關心孩子的認養人上台,用她們溫暖的大手環抱著孩子,成為守護家扶兒的大天使,讓孩子們可這堅固堡壘裏成長。同時,家扶呈現近年主要的服務面向,主要有「安心生活」、「穩定就學」、「健康維持」、「幸福童年」四面向,讓更多的民眾知道捐贈的錢所用何處,同時鼓勵場內外所有的人一起投入公益活動。因為,家扶相信力量總是能積少成多,一起努力不放棄,讓世界變得更好,使貧窮遠離。

    除此之外,相見歡活動另一個面向是引導孩子學習感恩回饋。家扶的孩子們願意盡一點心力來向認養人表達感謝,尤其今日參與活動的認養人,更是遠從南北各地而來。活動主持人邀請在場的孩子贈送準備已久的感恩小卡外,讓孩子們幫認養人槌槌背、互相擁抱表達感謝,場面變得活絡而溫馨。

    南台中家扶中心洪健胤表示:「今年報名活動相當踴躍,因此首次以兩梯次的形式辦理,感受到認養人的熱情,他們都是孩子們的天使。」社工督導郭明珠表示:「邀請的過程,看見孩子們都相當期待,期望這一天能夠和長期關心他們的叔叔、阿姨見面,表達他們的感謝。」經歷這些年的時間,服務的效果逐漸展現。相見歡活動中有12名志工來自家扶之友會。志工的共同背景是她們從小都是接受家扶幫助長大的,現在有能力了,回過頭來幫助家扶,是一個善循環的開始。例如:今年22歲的小芳雖仍是大學生,但從去年開始她跟隨三位兄姐的腳步加入家友會,開始擔任家扶的志工,協助籌辦營隊和旅遊活動、美宣製作等,藉由自己的力量回饋家扶,成為中心重要的小助手。

    南台中家扶中心洪健胤呼籲:「現在台灣經濟不景氣,體認到現今35歲以下的年輕人因工作薪資不高,願意捐款的意願降低。此時,看到賴沿妏小姐、周秀娟小姐、戴銘宏先生三位認養人年紀都在30歲以下,即便忙於生活也要捐錢做公益,真的是相當不簡單。因此,呼籲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不論是捐款或是從事志工,都可以讓愛心可以永續流傳,社會因而更加進步,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認養人守護孩子 用愛營造幸福童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