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救助總會圓滿辦理「旗艦社區-領航未來」研討會暨成果展。

文字-A A +A

中華救助總會於104年10月16日,假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教學區318會議室、319展示廳,辦理104年度「旗艦社區-領航未來」研討會暨成果展。為交流社區發展經驗,期藉由研討交流及社區成果展分享旗艦社區發展經驗,觀摩學習,提升社區能力,促進永續發展,邀請政府相關部門、非營利組織、社區實務工作者及大學相關系所教授等,計約150人參加。活動當天由中華救助總會理事長張正中主持,來賓有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李美珍司長、總統府資政趙守博、朝陽科大教授劉邦富等學識豐富的專業人士出席。

現場活動更有歷年來辦理旗艦計畫的社區成果展,每個社區都展示出最好的作品及特色產業,讓來賓長官都非常讚賞。此次亮點是臺中市的旗艦社區攤位,由於臺中市歷年來第一次參與旗艦計畫,也是今年度同時獲得二個旗艦計畫執行的縣市,分別由北屯區三光社區、霧峰區舊正社區推動。其中霧峰區大旗艦的六股社區紫錐花產業系列,是當天擺攤的亮點,由於全臺灣唯一有大量種植藥用等級的紫錐花,是國內獨樹一幟的社區產業,已經獲得弘光科技大學、中興大學及亞洲大學的產學合作,現場吸引許多學員前來詢問及購買。六股社區總幹事王原祥及理事林嘉鍼表示,社區產業推動不易,要能夠長久照顧在地居民及服務老人,沒有產業帶來收益並回饋社區,很難永續經營,所以要創造具有特色的社區產業,實在要花費許多功夫來行銷,這是大家要共同努力之處。

長期耕耘霧峰區的專業社區工作者簡宏哲認為,社區產業往往是社區發展工作的金字塔頂端,要發展社區產業往往是社區組織,要循序漸進的挑戰及創造願景的永續之路,在檢討社區工作推動經驗過程,大膽鼓勵六股社區逆向操作,直接從產業下手紮根,找尋社區最有特色的亮點產業,經過公私協力及資源連結,在短短3年內已經開發出相關系列產品,如今再好好規劃行銷及穩定生產,相信在很快的時間內,便能夠成為全國知名的社區產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救助總會圓滿辦理「旗艦社區-領航未來」研討會暨成果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